UTO財經|與主席對話 | 李秀恒: 港珠澳大橋效應漸顯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點擊參加www.hkrd.com.hk

【UTO財經|與主席對話|李秀恒】港珠澳大橋效應漸顯

港珠澳大橋自二○一八年十月開通以來車流量如何,一直備受外界關注。事緣大橋總耗資逾千億元興建,但通車初期每日行走車輛平均僅三千餘架次,遠遜預期,這個車流量莫說回本,連日常保養維修都不夠。

近日港珠澳大橋邊檢站公佈的端午節假期出入境旅客及車流量數字,六月七日至九日大橋珠海口岸,共檢驗出入境旅客超過十萬人次,出入境車輛五千六百架次,日均出入境客流達四點八萬人次。同時,由於大橋令香港居民往來內地探親更加快捷,現在每逢港澳假期,香港居民就成為大橋客流高峰的「主力軍」,約佔總客流量約百分之五十二。

點擊:”菲一般講股”。

雖然五千六百架次的車流量,與當局原先估計通車初期每日九千二百至一萬四千架次的車流量,仍有一段距離,但已可看出港珠澳大橋使用量正在逐步上升。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事實上,經過大半年適應後,愈來愈多的旅客(特別是來自粵西地區的旅客),以及港澳市民都開始習慣利用港珠澳大橋出行。就連中國女排在完成世界女子排球聯賽澳門站比賽後,亦選擇經港珠澳大橋來港參加香港站賽事。中國女排主教練郎平還表示,與九十年代自己要經水路來往港澳相比,港珠澳大橋「非常方便、特別快」,同時亦為大橋工程浩大而感動。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特首林鄭月娥上月中出席粵港合作聯席會議第二十一次會議時,與廣東省有關部門敲定七十項今年粵港合作重點推進工作,其中就包括要放寬港珠澳大橋通行政策。根據雙方商議,廣東省將放寬香港單牌車輛通行港珠澳大橋,香港政府也會在政策上配合。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目前,香港車輛通行港珠澳大橋必須要有兩地牌,受到配額限制,將來若取消雙牌限制,必能吸引更多香港車輛使用港珠澳大橋,那便可大大增加大橋車流量。值得留意的是,廣東方面沒有提出內地車輛,也可隨意使用大橋進出港澳,換言之內地車要行走港珠澳大橋,依然要受兩地牌的管制,這反映出廣東省明白到港澳實際情況,若任由內地車湧入,整個城市街道肯定吃不消。

香港經貿商會會長|李秀恒

#李秀恒 #UTO財經 #與主席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