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林超榮: 五嶽歸來不看山 銀川歸來就不吃羊

點擊參加www.hkrd.com.hk

【UTO財經|頭條超人|林超榮】五嶽歸來不看山,銀川歸來就不吃羊。

誰說的?

我說的。這裏的羊是全中國最好吃的,二十年前去銀川最懷念當地的美食,大煲羊雜湯,條條羊肉絲,寸寸羊肝,縷縷羊腸,肉味、韌度、滾熱辣燙、口感都恰到好處。導遊說,銀川的羊肉是全中國最好吃的,一邊聽,我一喝羊湯……好味、鮮味十足。

「我們養的是攤羊,羊肉是一點也不腥。因為,我們懂得處理羊血。」普通話不靈光,重點我就聽不懂。銀川吃的最出名是攤羊,街市有得賣。最值錢的攀羊,不能吃,供觀賞,是賀蘭山岩圖旅遊山區,一邊左欣賞少數民族留在大石岩上的大壁畫,風格十足似秘魯平原上外星人造像。

影片:點播網易冼國林訪問片段。

忽然,導遊大叫:「看!攀羊出現了。」大家齊向山頭追蹤,山羊又消失了。

銀川的母山是賀蘭山。山勢不高,連綿百里,賀蘭山是石山,寸草不生,卻是山勢磅礴,山前山後,一層淡似一層,一幅中國山水中的印象派手法。

點擊:菲一般講股。

傳說是岳飛《滿江紅》詞「駕長車,踏破賀蘭山闕」的賀蘭山就是此山。不過,有史家質疑,岳飛在是南宋抗金,不會攻打賀蘭山。

銀川另一名勝是六盤山。毛澤東詞《清平樂‧遊六盤山》寫「云淡天高,望斷南飛雁,不到長城非好漢。」他在一九三五年,登山遠眺北國秋色,寫的是寧夏南部這一段,不是北京八達嶺的長城。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林超榮 #UTO財經 #銀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