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岑智勇: 恆指波幅收窄 料3萬關爭持

點擊報名參加。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岑智勇】昨天恆指高開低走,全日波幅只有 174點。恆指收報 30124.68點,跌 5.1點或0.02%,成交金額1042.7億元。國指收報 11848.98點,升27.8點或0.24%;上證收報 3263.12點,升9.52點或0.29%。國指及A股走勢優於恆指。

恆指以陰燭「T字線」收市,主要在3萬點水平爭取,並守在10 SMA之上。MACD快慢線負差距再收窄,走勢改善。若後市走勢改善,MACD快慢線的差距有望由負轉正。全日上升股份 765隻,下跌842隻,整體市況偏弱。

點播:”菲一般講股”。

國家統計局國民經濟綜合統計司司長毛盛勇表示,首季中國經濟表現平穩,第一季經濟增長6.4%,比市場預期好,3月工業、投資、消費及出口數據回升幅度較大,形容數據比較亮麗,亦比預期好。

中國鐵塔(0788)首季盈利12.84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2.4倍。期內營業收入188.97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9.6%,其中塔類業務收入增長6.8%;室分業務收入增長50.6%,跨行業業務收入更急升逾2.7倍,非塔類業務收入佔比由3%提升到5.5%。截至3月底集團管理的站址規模達到196.75萬個,增加近兩萬個;總租戶307.62萬戶,較去底淨增加6.7萬戶。

平保(2318)公布首季旗下4間子公司保費收入為2742.7億元人民幣,按年上升8.4%。佔收入最多的人壽保險保費收入為1958億元,按年升7.4%,財產保險保費收入692.2億元,按年上升9.5%。

聯儲局發表最新的經濟報告褐皮書指出,美國3月及4月經濟活動溫和至適度增長,個別地區經濟增長有所增強。聯儲局表示,多個地區的受訪企業報告,貿易相關的不明朗正對企業活動構成壓力。美股三大指數偏軟,今早亞太股市下跌,夜期及ADR下跌,料恆指走勢偏淡,料會在10 SMA (約30023)水平爭持。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個股

華晨中國汽車(1114)的主要業務是透過其主要合資企業華晨寶馬在中國製造及銷售寶馬汽車,透過其附屬公司華晨雷諾金杯製造及銷售汽車及汽車部件,及透過其附屬公司華晨東亞汽車金融向客戶及經銷商提供汽車金融服務。

集團在2018財年錄得收入人民幣43.77億元,同比下跌17.5%,原因是年內輕型客車及MPV銷量減少。幸而,華晨寶馬汽車對集團貢獻之純利增加19.2%至人民幣62.45億元。寶馬合資企業於2018 年之銷量達466,182輛寶馬汽車,增加20.6%。股東應佔盈利增加37.4%至人民幣53.59億元。

內地官方表示,汽車生產消費降幅有望進一步收窄,市場憧憬將有更多扶持措施出爐,汽車業有望復甦,利好板塊表現。

集團現價市盈率 7.004倍,周息率 1.196%。股份上日收報 9.2元,上望 10元,止損設於 8.82元。

岑智勇

泓瑞源金融證券持牌負責人/策略師

筆者為香港證監會持牌人士,不持有上述股份

免責聲明 本視頻 / 文字提供的資訊和意見,於出版時為真實、可靠和準確的。筆者對本視頻 / 文字或任何其內容的準確性或完整性或其他方面,無論明示或暗示,無作出任何陳述或保證。筆者並不承擔由於使用、出版、或分發全部或部分本視頻 / 文字或其任何內容,而產生的任何性質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或損害的任何責任。本視頻 / 文字所載資訊和意見會或有可能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而變動或修改。 本視頻 / 文字不是、也不是為了、也不構成任何要約或要約購買或出售或其他方式交易本視頻 / 文字述及的證券。本視頻 / 文字受版權保護及擁有其他權利。據此,未經筆者明確表示同意,本視頻 / 文字不得用於任何其他目的,也不得出售、分發、出版、或以任何方式轉載。 本視頻 / 文字的內容並未有考慮到個別的投資者的投資取向,財務情況或任何特別需要。投資者參閱本視頻 / 文字時,應明白及瞭解其投資目的及相關投資風險,投資前亦應諮詢其獨立的財務顧問。

影片:點播會長李秀恒網易訪問。

#SamSam同您做功課 #UTO財經 #岑智勇 #菲一般講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