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 岑智勇:特朗普擬向歐洲商品徵收關稅 恆指支持看3萬關

點擊報名。

【UTO財經 | SamSam同您做功課 | 有求必應 | 菲一般講股】
岑智勇:特朗普擬向歐洲商品徵收關稅 恆指支持看3萬關

恆指昨天低開高走,全日波幅 203點。恆指收報 30157.49點,升80.34點或0.27%,成交金額 1141.88億元。國指收報11815點,升21.35點或0.18%;上證收報 3239.66點,跌5.15點或0.16%。港股走勢優於A股。

恆指最高升至30222.02點,再創2018年6月19日以來高位,進一步補回當天之裂口。恆指以陽燭「陀螺」收市,預料越接近2018年6月15日低位30259點,指數走勢將會越見波動。MACD快慢線正差距收窄,市況略轉弱。全日上升股份835隻,下跌 829隻,整體市況略好。

影片:李秀恒網易專訪。

國泰君安(2611)擬配售1.94億股新H股 (每股16.34元,較上日折讓約7.37%),配股所得款項淨額約31.22億港元,將用於補充公司資本金、增加運營資金,以支業務發展。配售股份佔擴大後已發行H股及已發行股本約13.94%及2.18%。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將今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測下調至3.3%,較1月預測低0.2個百分點,增速亦較去年的3.6%進一步減慢。IMF同時調低美國、英國、歐元區及澳洲等地經濟增長預測。報告指全球經濟不會步入衰退,但面對眾多下行風險,包括貿易緊張局勢再度升級,損害全球供應鏈;英國脫歐風險持續上升。

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將對價值110億美元的歐洲商品徵收關稅,消息對貿易敏感的工業股受壓,美股三大指數下跌。今早亞太股市下跌,夜期及ADR下跌,料恆指走勢偏軟,支持參考為30000點關口。若能守在此水平,午後有望反彈。

點擊“菲一般講股”。

個股方面

石四藥集團(2005)的主要業務為從事研究、開發、製造及向醫院及分銷商銷售廣泛類別的成藥及原料藥。

全年實現銷售收入41.81億港元(或約35.39億人民幣),同比增長35.9%(或以人民幣計 33.0%),其中靜脈輸液產品的收益佔36.96億港元,按年增長32.7%,是集團的主要業務。期內整體毛利率由58.7%增加3.6個百分點至62.3%,主要受惠於較高利潤率之產品組成更佳產品組合及集團持續的成本控制措施所致。實現淨利潤9.12億港元(或7.72億人民幣),同比增加37.2%(或以人民幣計34.2%)。集團擬派未期息每股0.05元,除息日為5月14日。

集團現價市盈率 24.737倍,周息率 1.195%。股份上日收報7.53元,上望 8.25元,止損設於 7.05元。

岑智勇

泓瑞源金融證券持牌負責人/策略師

免責聲明 本視頻 / 文字提供的資訊和意見,於出版時為真實、可靠和準確的。筆者對本視頻 / 文字或任何其內容的準確性或完整性或其他方面,無論明示或暗示,無作出任何陳述或保證。筆者並不承擔由於使用、出版、或分發全部或部分本視頻 / 文字或其任何內容,而產生的任何性質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或損害的任何責任。本視頻 / 文字所載資訊和意見會或有可能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而變動或修改。 本視頻 / 文字不是、也不是為了、也不構成任何要約或要約購買或出售或其他方式交易本視頻 / 文字述及的證券。本視頻 / 文字受版權保護及擁有其他權利。據此,未經筆者明確表示同意,本視頻 / 文字不得用於任何其他目的,也不得出售、分發、出版、或以任何方式轉載。 本視頻 / 文字的內容並未有考慮到個別的投資者的投資取向,財務情況或任何特別需要。投資者參閱本視頻 / 文字時,應明白及瞭解其投資目的及相關投資風險,投資前亦應諮詢其獨立的財務顧問。音樂:點播乞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