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倩蘭出席《音樂無界限.音樂義教計劃2019啟動禮》分享曾在懲教署義教音樂


白倩蘭昨天帶病出席「音樂無界限音樂義教計劃2019啟動禮」,她透露在晨早8時多出發前往九龍城參與儀式,自少在土瓜灣居住,九龍城區成長,回到這裏很有親切感,今次好榮幸被邀請為這個有意義的活動作「活動大使」,推動愛樂共融⋯ 音樂義教計劃。

記者:Kason Chan


白倩蘭分享經驗鼓勵少數民族小朋友要用心學習,她回憶到數年前,除了為兩間教會義教鋼琴及爵士鼓外,最難忘還是曾每星期拿著電子琴到懲教署教導小朋友學習唱歌,還要為他們伴奏,近半年的同行後,最後並與他們一起在伊利沙伯體育館作懲教署周年慶典,公開演出,場面還歷歷在目,充滿感動。

白倩蘭形容自己對於透過義教音樂幫助別人共享美夢,是很有托負的,如果今次這個活動有需要,自己也會盡力幫助,參與教導唱歌、彈琴和打鼓!

今次大會也委任了多位藝人擔任活動大使 ,向社會大眾及地區推廣音樂共融理念,鼓勵更多音樂老師加入義教行列。携手共建一個無分貧富,人人都享有的平等機會的音樂教育的社會。

今次活動由香港菁英會、少數族裔愛樂共融協會及音樂堂慈善基金會聯合主辦 , 願景基金會 十面埋「服」2019社會創新服務大賽 資助之《音樂無界限.音樂義教計劃2019》龍城.愛樂共融,己於2019年3月23日假九龍城少數族裔愛樂共融協會啓動,而活動將會開設免費色士風班,義教九龍城區的少數族裔基層孩子學習色士風樂器。活動由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徐英偉, JP、少數族裔愛樂共融協會行政專員鄺笑蓮、香港菁英會副主席黃麗芳、音樂堂慈善基金會創會主席高松傑、願景基金會代表李慧慈以及多位活動大使網絡紅人林伯強、邱芷微、張雪瑩、周沛言、白倩蘭等。與多名少數族裔家庭及小孩見証下正式啓動 , 啓動禮以色彩繽紛氣球為主,代表香港是多元共融社會。不應分種族、國籍, 最後大會並安排樂器送贈予少數族類小孩捐贈樂器交收儀式。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