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娛樂|國藝情報站 |朱紀菲:劉德華 甄子丹也到過城寨

【UTO娛樂 | 國藝情報站 | 主持人:朱紀菲】

朱紀菲YEnnas是甄子丹的擁躉,亦是劉德華的忠實粉絲,其實大家無論是香港影視大片的追隨者,想必會對他們主演的《追龍》有所瞭解,香港現代史上著名的兩大狠角色,聯手製霸香港的故事,在五光十色充滿誘惑的香港街,以及暗無天日腐朽不堪的貧民窟。

——九龍城寨一一上演

“追龍”意指“吸毒”,在九龍城寨“追龍”司空見慣。

 

爲了讓遊客瞭解昔日黑暗時光,珍惜當下,國藝影視城,再現1994年被拆除的九龍城寨,將慾望、權力、金錢交織而生的黑暗100%還原,燈光的暗淡、街道的黑寂直指人心的黑暗。

影片:城寨360°導航(點擊下圖播放)

當時的九龍城寨僅僅26000 ㎡(約 3.6 個標準足球場),卻擠下了 5 萬人。

籠屋、士多、冰室、牙科、茶檔、地下舞廳、山貨店、地下拳館、麪粉廠、製衣廠、香肉店……由YEnnas為你一一介紹城寨,

超20個精緻場景讓你零距離接觸“黑色生活”

 

影片:點擊下圖播放。

【華聲豔舞場】

小人書、雜誌、報紙、人體表演……凡是能承載色情服務的媒介和平臺,都有自己的辦法鑽法律的空子賺錢。名堂最響的當屬華聲豔舞場,當年,每晚都會有專車接送「道友」出入城寨,五塊錢一套票,兩三部小電影播放完之後,一個行色猥瑣的「飛機佬」就會吆喝收票:「收飛收飛!有飛拎住飛,無飛拎住錢!」拿藍色票的可以留下,拿黃色票的就要離開。

【地下拳館】

三教九流聚集此地無所事事,終日沉迷黃賭毒,羣架鬥毆,拉幫結派,各種地下拳館也應運而生,無政府主義的地方很快就生出了地下的秩序,不同的街坊會、黑社會及其他地方團體在此搏擊對戰,澆注賭博和押注,爭奪街道霸權,整個拳館烏煙瘴氣,叫罵歡呼充斥着生存、暴力還有荷爾蒙。

【冰室】

早在 19 世紀末,香港就開始出現冰室,但當時沒有製冰機器,所有冰塊都是從歐洲海運到香港。直到 1880 年,香港學會自產冰塊,冰室纔開始流行。雖然自成小圍城,但九龍城寨從來不缺香港味道,三明治、西多士、鳳梨油、利賓納、餐肉面、魚蛋、奶茶樣樣俱全,一樣的吊頂,一樣的花磚裝璜,城寨的生活太艱難,一間小小的冰室就能給城寨居民帶來短暫的幸福感。

 

廣告:點播試聽陳卓瑩Cherry新歌《乞討》。

資料來源:國藝集團授權刊登

編審:朱紀菲 | 文:國藝情報站 | 設計:UTO

【國藝情報站主持】朱紀菲YEnnas:網易和香港媒體,財經主持,活躍於娛樂和財經活動,傳媒稱「財經女神」。

#國藝影視城 #國藝娛樂 #國藝情報站 #朱紀菲 #YEnnas #UTO娛樂 #王晶 #葉問 #冼國林 #冼師傅

彩蛋:華仔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