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 張子丰Fred為大家送上迷幻情歌《痴心情長劍》

情人節剛過去,今日元宵節,各位男仕們有冇遇過痴心的一段情呢? 而今次有子丰為大家送上新歌《痴心情長劍》,是講述一段跨越空間的感情,男女主角莫名地互相產生心靈感應,雙方各自為對方留下專屬位置,為了相戀,願意衝破一切界限。


被問及為何選用《痴心情長劍》作為歌名,子丰就話:「當初 《爛片王》時,填詞人梁栢堅先生就打算用《痴心情長劍》呢個名,我當時就覺得《爛片王》會更加適合,但我都好想用《痴心情長劍》作下一首歌的歌名,當時就已經同監製何鈞源及Jimmy Fung 傾緊首電子音樂,於是就同佢傾可唔可以嘗試用新派曲風配經典復古名,最後就誕生左好型嘅《痴心情長劍》!」

正所謂《痴心情長劍》,被問及有冇曾經經歷過一段痴情往事 ,子丰就笑話:「中學時期遇到鍾意的女仔,但一直冇主動接觸佢,會經常在課室偷望佢,甚至望住佢的相而畫番出來,直到畢業後都未曾和她認識,而當時的畫也收藏在自己的一個盒內珍而重之,長大後對她的記憶也只停留在當時為她畫的模樣上!」

今次張子丰聯同攝影師遠赴日本拍攝,想給聽眾一個新鮮感,符合首歌迷幻和抽離元素。而MV女主角找來日本女藝人木村由希合作,在東京街頭拍出浪漫情節。曲風採用電子風格、歌詞痴戀入魔,再配以另類愛情故事,重新定義「痴心情長劍」。

Photo : Tommy Tang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