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配股籌集營運資本 國藝娛樂滅債致力拓展影視業務

【UTO財經】配股籌集營運資本
國藝娛樂滅債致力拓展影視業務

(2019年2月14日-香港)國藝娛樂文化集團有限公司(上市編號:8228,下稱「國藝娛樂」或「本集團」)公佈進行一般配售及特別配售。國藝娛樂先與4家配售代理訂立特別配股協議,分別是東英亞洲證券有限公司、金利豐證券有限公司、英皇證券集團有限公司、駿昇證券有限公司,本集團同意以每股0.26港元配售新股,合共款項總額約16億港元,此項資金主要用於償還債務,其中的5千萬港元用於興建兩個室內攝影棚。此外,國藝娛樂亦與2家配售代理—東英亞洲證券有限公司及駿昇證券有限公司訂立一般配售協議,以每股0.26港元配售新股,分別涉及金額約1.1億元,合共籌集總額約為2.2億港元以用作償還債務。

當所有配售股份獲配發及發行,配售事項所得款項總額將為約18.2億港元,配售價相等於2019年2月13日國藝娛樂的收市價每股港幣0.255港元溢價2%。

國藝娛樂文化集團有限公司主席兼行政總裁周啟榮表示,「是次配售,為本集團籌得大量的資金,不但可償還所有債務,更可用來發展國藝影視城的業務。償還債務後,國藝娛樂將是一家無外債公司,未來可更專注影城業務的發展。展望未來,國藝影視城能進一步奠定其於影視娛樂行業的地位,成為世界級知名的影視拍攝基地。」

– 完 –

有關國藝娛樂文化集團有限公司(股份代號:8228)
國藝娛樂是一間具國際化規模的公司,業務包括西樵山影視城、藝人管理、酒店旅遊及電影娛樂業務。國藝娛樂於二零零八年進軍影視娛樂市場,以中港兩地為主要目標市場。並於二零一五年成立西樵山國藝影視城。西樵山國藝影視城項目已開發土地總面積達444,000平方米,匯集電影拍攝場地、主題樂園、酒店、表演場館等觀光和遊玩設施於一身。

電影拍攝基地為「西樵山國藝影視城項目」的核心項目,佔地374,000平方米,其中包括面積達120,000平方米的湖泊水景及多間室內攝影棚,配備最尖頂及全面的設施,為劇組提供更完善的拍攝場景。二零一七年全年約有90個製作團隊於拍攝基地進行拍攝。

作者:朱紀菲YEnnas & 林安兒Ankie
參加”國藝娛樂”贊助,”炒股幫”財經雜誌舉辦”一帶一捉路女股神”,獲獎晋身財經界,現為網上菲一般講股節目主持和於網易撰寫財經專欄,獲傳媒稱為【財經女神】。

免責聲明:上述觀點只代表作者本人或作者公司意見,與本網站的立場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