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 |財經|保險|理財】【基金安兒寶】保險理財知多少 之「保險重要性」

【UTO |財經|保險|理財】【基金安兒寶】保險理財知多少 之「保險重要性」

撰文: 林安兒 Ankie Lin

【UTO |財經|保險|理財】在上一則文章,筆者簡單地介紹了一點為什麼要買人壽保險及什麼是人壽保險! 到底一份保險有多重要? 相信在現今的社會當中, 仍然會有不同的見解的存在, 為了令大家能夠明白及擁有更豐盛、更美好的人生, 今次筆者會更詳盡說明給大家參考。

為什麼買保險這麼重要,答案其實真的很簡單:因為風險一直存在,每個人都有保險需求。人的一生逃不過五個字:生老病死殘。每個人都無法預料和拒絕疾病和意外降臨,所以人們就開始尋找一種方式可以儘量規避這些風險,以微小的投入未雨綢繆,防患於未然,於是有了保險。買保險就是存少部分錢,當我們某一天出現意料不到的情況時,可以讓我們應對突如其來的風險。若一生平安,則所存的錢連本帶息返還。

1)保險是生活必需品,亦是風險管理
保險,這些年來已經滲透到每一位市民,成為家家戶戶不可或缺的保障,買保險是做風險管理,等風險降臨時可以從容應對及將風險轉介。如果沒有買保險,災難發生時,就構成了危機事件,亦會發生預料不到的事情。不做風險管理,就要做危機管理,保險就是金錢,是當你在發生危機問題,保險公司便會將金錢送到你或你愛的家人身上。

2)可提供保障
保障人們無論何時何地,因任何事故所造成的損害,可避免讓自己及依靠他生活的家人陷入絕境,且無需擔心本身收入能力的降低或喪失謀生能力。

3)可補償疾病所造成的經濟損失

沒有人能預料到自己什麼時候生病,怕的不是生病而是生病時錢不夠用。提前為未知的風險設好屏障,待風險到來時,不至於束手無策。

4)可作為子女教育基金
利用保險提存教育基金有兩大利益:一是可以應對較高的教育支出(如留學等);而是即便資金提供方(父母)遇到什麼意外,子女都可以順利地完成學業。

5)積累財富
保險有“強制儲蓄”的功能,為自己培養良好的習慣,積少成多。

6)留愛不留債
家庭頂樑柱合理購置保險,可以保證突發風險時家人仍可以正常生活,不至於因為債務(房貸車貸等)問題而焦慮,保證家庭的生活品質。

5)保險是資產保全最好的方法
富人大多在生前為自己投保巨額人壽保險,讓這一部分財富可以免稅由子女繼承。富過三代,永續經營,代代相傳,在財富傳承上避遺產稅,是他們最大的心愿。不同人買保險的最大區別就是:側重目的不同。不太富裕或低下層更多的是買保障與理財,而富人更多的是為了在財富傳承中保全資產。
保險法規定,壽險屬於生命資產,免納個人所得稅。人壽保險是專屬於保險受益人自身的權利,大於債權。這也意味著如果購買保險者欠債或者破產,其保單效力不會因此改變,法律不能強制受益人用保險賠款進行償還。人壽保險最大的特點,是可以更加順利更加科學地實現避稅的資產傳承。

結論:什麼可以保證老有所養、病有所醫、急有所濟、親有所奉、財有所承、幼有所護!而放眼四周,又有誰能擔負如此重託?唯有保險能夠保證為您及您家人去擔起這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