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第二批不動產評定》公開諮詢順利完成

為發掘及保護本澳具重要文化價值而未列入“文物清單”的不動產資源,文化局已於2018年11月7日至2019年1月5日順利完成為期60日的《全澳第二批不動產評定》公開諮詢工作,期間舉辦了3場公眾諮詢會,向市民講解是次諮詢的內容,積極聽取社會各界意見。

出席3場公眾諮詢會的市民大多對本批不動產評定工作表示支持,認為有關工作將有利於本澳文化遺產的保護和傳承。在公開諮詢期間,文化局透過不同渠道共收集到約200份意見。公開諮詢得以順利完成,有賴於廣大市民的積極參與,文化局感謝社會各界給予眾多寶貴意見,並將儘快完成所蒐集意見的整理和分析工作,以總結報告形式向外公佈。

是次公開諮詢的9個不動產項目分別為:更館(沙梨頭)、先鋒廟、聖保祿學院遺址(圍牆遺跡,高園街一段)、東望洋斜巷6號房屋、得勝馬路30號房屋、穆薩家族房屋、聖味基墳場(舊西洋墳場)、原沙欄仔街市舊址(原泗口孟街市舊址)和嘉模墟(原氹仔市政街市舊址)。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6 6320。(澳門記者:林承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