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公共圖書館《城與書》第17期出版

文化局公共圖書館館訊《城與書》季刊第17期已出版,歡迎公眾取閱。本期專題討論智慧圖書館的智能與人工應用平衡的課題,研究如何結合兩者來優化圖書館服務及營造良好閱讀環境。

本期“圖書館人”採訪兩位澳門公共圖書館資訊科技部的人員,剖析現階段和未來的澳門公共圖書館資訊應用情況;“圖書館手冊”介紹深受讀者歡迎的“圖書館e學堂”課程;“作者說”請來澳門插畫師郝元春,介紹她個人首次出版的《異地HOME》及創作靈感;“圖書館答疑”繼續為讀者解答有關圖書館的疑問;“新品推介”介紹豐富多元的新品,包括書籍、電影、音樂及雜誌。此外,本期精選十篇中、葡、英書評,內容精闢獨到。

《城與書》印製3,000份,於文化局轄下各圖書館、澳門各大專院校、塔石藝文館及多間書店與藝文空間免費派發,第1至第16期館訊網上版可於澳門公共圖書館網站瀏覽www.library.gov.mo。(澳門記者:林承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