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娛樂| 單身行業重災區 – 空中服務員(空姐)

不少人都會覺得,空姐一定很少單身,不會「無拖拍」。多數空姐都是外表亮麗、笑容甜美的美人兒,加上空中服務員是男人「理想女朋友職業」的第一名,空姐的「搶手」應該比較少參加婚介服務/speed dating 活動吧?

事實反映「並非如此」。根據HKRD公司舉辦活動和單對單配對服務的經驗、女會員的行業人數分佈比率所見,空姐使用婚介公司的人數確實不少。

空姐單身比率多,大約可以歸類為以下主要兩點,引致她們長期單身:

1.工作空間 與世隔絕

從事空中服務員的她們,工作時候不可使用任何通訊工具與外界聯繫,在電話無法接通的情況下,需要在工作後到達當地才可聯絡朋友或另一半。然而,空姐的飛行工作時間短則3-4小時、長時間會多於16小時。在這種與另一半聚少離多,難以經常約會、維繫親密關係的情況下,容易導致空姐與男朋友關係更淡。更甚或男朋友會在她們工作,離開香港的時間「搭上新對象」。因此,即使空姐拍拖了,見少離多的生活模式下,較容易製造機會和空間給自己的男朋友出軌,這是不少空姐朋友分享給我的過往戀愛經驗。

2. 對關係的信任、疑心問題

所謂「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空姐們過往無結果的戀愛經驗容易導致她們對愛情失去信心、缺乏安全感,比較難開展下一段感情,加上因疑心問題,有一些空姐即使找到了可發展對象,也會需要較長的時間與對方建立信任,無形對對予發展對象一點壓力,或是男方會誤以為女方「當共後備」在選擇其他對象所以拖慢發展進度等誤解,使空姐比較難發展或開始一段成功的戀愛。

希望親切可愛的空姐朋友們,可以拋開過去的心理包袱,重新擁抱愛情新機會,新的對象會很快出現你身邊,因為愛情屬於「勇敢去愛的人」,希望下次speed dating活動見到你們,同時歡迎參加HKRD的專業單對單配對服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