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萃雯帶同學仔到哈薩克交流增廣見聞

鄭萃雯Karen主持的ViuTV新節目《哈哈哈哈薩克 有種快樂叫做共融》日前首播,節目是由鄭萃雯帶領10位小學生到哈薩克展開8日7夜交流之旅。其實這次的交流團是由香港潮商學校舉辦的,旨在令小孩能夠突破文化的界限,達成共融效果。哈薩克是中亞國家,並非香港人常去的旅遊熱門地點。

Karen說:「今次好開心可以去到哈薩克交流,去左一個好特別好難忘既交流團,同同學仔係8日旅程建立左好好既友誼,多謝 ViuTV 同攝製隊,拍下這次咁難忘既旅程。」
「哈薩克文化交流團」由香港潮商學校主辦,中西區青年活動委員會協辦,中西區新來港定居人士服務地區統籌委員會支持,並由陳偉泉先生贊助:「他認為此計劃正突顯了社會共融的價值,所以我很高興可以有機會取之社會、用之社會。」交流團別具特色,團員由4位非華裔及6位華裔小學生組成,他們首次到訪位於「一帶一路」路線的中亞國家「哈薩克」進行8 日7夜的交流探訪活動。
同學更表示: 「透過交流團變得勇敢和主動,很珍惜學校給予文化交流及增廣見聞的機會。」行程亦被拍攝為一連四集的電視節目「哈哈哈哈薩克 #有種快樂叫做共融」,將學生們由出發至旅程完結的心情及經歷,盡情展現與各位分享。片中展示華裔及非華裔學生對香港傳統文化各有心得,體現不同文化背景的學生如何互相扶持、解決問題,同時亦體現香港學童如何可擔當香港的親善大使,與當地居民、學生交流,推廣香港。通過這次交流的笑語及感人的分享,展示孩子的世界並無文化的界限和包袱,而香港的多元共融價值彌足珍貴,可作為一帶一路沿線各地文化交流的重要橋樑。
今次到哈薩克交流的10位小學生每天都需要透過不同的遊戲和任務去了解當地的文化。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