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幫「菲一般講股」壹週股市預測

標題:美股不敵頹勢,港股持續不穩積弱
撰文:朱紀菲YEnnas, 林安兒Ankie

《世界股市》

上周五美股疲態再現,存不明朗因素及企業業績參差影響, 美國科技股沽壓沉重,美國上季經濟增速放緩速度小預期,被多間大企業季績欠佳所抵消,道指收市跌近300點,即1.19%,收報24,688點;標普500指數下跌46點,跌幅達1.73%,收2,658點,創5月後收市新低;反映科技股走勢的納指下跌151點,或2.07%,收報7,167點。綜觀下月整體市況不穩定,或每況愈下,科技股續弱,而傳統企業表現亦一般 。財經評論員楊德華稱意大利與歐盟局勢動盪,將拖累歐洲經濟。

深滬股市繼上周受惠救市計劃支持累彈1.6%-1.9%跑贏後,上證及深成今周一在內房及權重金融板塊全面捱沽下急挫2.4%-2.7%。科技股盤中反彈,曾帶動創指逆市倒升;釀酒、金融板塊低迷。本周須關注滬深兩市將有36隻限售股份解禁,以上日收市價計,解禁市值涉及約890億元人民幣,解禁市值創近16周新高。《香港股市》

港股美國預託證券(ADR)上周五收報24,718點,港股於期結前夕也反覆續軟,有市場人士認為,目前市場氣氛較差,港股或進一步下試低位。未來也需留意騰訊是否再有利淡消息,以及成為短倉基金及對沖基金的減持對象,若騰訊沽壓大,將拖累大市。

財經評論員楊德華分析, 周一港股升94點,收報24,812點,成交金額947億。大市上升最主要原因是匯豐帶動,周一匯豐公布第三季業績勝預期,第三季稅前盈利有成59億美元,升28%帶動匯豐股價午後全日急升50%收市。現匯豐的業績勝預期,相信對大市都會有輕微支持力度及穩定性,未持貨人士不需急於買入,因匯豐前景不明,外圍因素貿易風波及歐盟局勢未定影響,而持貨的就有機會在短期挑戰20天線$65.1,若企不穩就需減持,再在$60-61入市部署。

另外10月已經跌了超過3千點,波幅很大超過一成跌幅。而11月初他認為會好些及穩定偏好。因為明天期結後,相信好友淡友也會見倉,所以也會上升居多,因為如果要在這保持波幅,10月已跌了3000點,11月很難再跌多2、3000點,所以他認為11月將會是先高後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