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幫【菲一般講股】壹週股市走向

20181016
炒股幫「菲一般講股」壹週股市走向
標題:美股走勢反覆,貿易困擾不斷
撰文:朱紀菲YEnnas, 林安兒Ankie

《世界股市》

美股周中急瀉引爆全球小股災後,於上周五走勢依然反覆,道指一度急升逾400點,但接近尾市再抽算升,最終升287點,標指終止6連跌,科技股回升是主要動力;由於新經濟股向好,反映科技股走勢的納斯達克指數升2.29%。俗稱恐慌指數的芝加哥期交所波動指數(VIX)上周五由今年三月以來的高位回落。而另一焦點是美企第三季業績,有投資者在季績公布前趁低吸納,也為美股周五反彈注入動力,之後料美股走勢依然反覆,未來市場繼續注視與面對貿易困擾問題帶來的衝擊。

人民銀行單日零放零回籠,年內第四次降準今日正式落地,4,515億元人民幣MLF到期,除去對沖部分,降準釋放增量資金約7,500億元。
滬深兩市周一震盪下跌,三大股指午後跌幅擴至逾1%。汽車、煤炭、地產等權重板塊不振,航運港口、通訊、深圳概念等逆市上揚。上證綜指、深證成指全日跌1.49%1.51%。騰訊及金融股造淡持續造淡。


《香港股市》

財經評論員楊德華分析,今日大市下跌356點, 收報25,445點,成交額880億。之前都提及過大市有機會都會再跌破912號的低位26,219,上周四大市亦創新低位25,125點,那天之後有一個明顯的反彈,但周一後亦繼續偏遠回落,而現在整體股市亦需要在25,000點或25,500點先做一個橫行整固,而這一個位置是上年六、七月的時間橫行區域,是25,000點至25,000點這些關口,相信會比較有一個明顯的支持在短線上面,因為大市在今年九月份期結之後在28,000點附近開始跌落,有成28,800點的波幅,他就認為已夠,所以大市可能偏向穩定點,可望返22,600點補一補個烈口,如反彈到1000點至1200點都好合理的事,補裂口後再跌也不出奇,因為都要看一看外圍的市況。現階段如進取的投資者,都可在25,200點或25,300點的位可再反彈,如再跌穿25,000點而未能賺回也要止損。

證券行銷售部主管陳顯歷認為,相信這兩週將會繼續調整,今週大市氣氛都是很差,仍在繼續觀望維持向下的走勢,另要密切注意美國會否列中國為貨幣操控國,如是,中國將受到更多的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