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裝界新星 – Portion Studio 結合時尚與科技 獨特的婚紗晚裝

27歲的梁啓揚Zac 和26歲的黃倩汶Kitty是Portion Studio的負責人和設計師。他們都是理工大學的畢業生,也是在理工認識的。Zac主修產品設計,畢業後從事相關工作,概念及產品開發、生產和包裝設計。而Kitty由中學開始主修藝術,大學時選讀了時裝設計,工作後曾與多名藝人合作創作演出服及造型。
他們於2017年中創立了Portion Studio,是結合了産品和時裝設計的工作室。主要可訂造和租借婚紗晚裝、3d打印飾品。他們希望將3d打印新技術更大膽地融入時裝上,把這些藝術品推到與晚裝和婚紗相襯,更大眾化,令衣服有更多發展和不同的配撘。
Zac 和 Kitty覺得感受最深刻的是創作舞台服裝給香港歌手梁漢文先生- 紅館中場表演演唱會。當時他們設計了一套白銀色的演出服,衣服上配襯了兩件3d打印的大型飾物。一件是由肩伸延到腰旁,一件比較小型的戴在另一邊腰間。因為這是他們第一次作品在演唱會舞台上展出,而且製作大型3d打印飾物較需時,設計和製造時間要控制得宜。另一方面為了衣服更配合舞台,他們在兩件飾物都裝置了LED燈,造出發光效果,所以過程和製成品都令他們很深刻,最後效果也非常美觀。
Zac跟kitty覺得3d打印時裝可以應用到婚紗晚裝系列,認為新娘子會喜歡舞台效果及一些受人觸目的感覺,便大膽嘗試引入3d打印在婚紗晚裝行業上。他們一開始都是抱著嘗試的勇氣,什至不敢抱有太大期望。直到一次,有位新娘如常地預約Portion試身,希望租借婚紗。Zac 和Kitty如常一般地協助新娘子試身,當時不為意地把3d打印飾品放在一旁。試身尾聲之時,她突然問道: 這些配飾你們都有租借嗎?Zac跟Kitty當時呆了一下,然後立即興奮的為那位特別的新娘子試上那些藝術品。自從那次起,他們更加相信這一個方向,堅定了Portion Studio的定位,亦為他們打上一枝強心針。
每一年Portion都會推出新系列,最近zac跟kitty構思出2018年新一季婚紗晚裝 – 十二星座系列 << Horoscope >>,其靈感取自每個星座都陪伴著每一個人誔生,每個星座都賜予你一種個性,一種與別不同的特質。固以各種星座的特性為設計藍本, 設計出屬於客人個性的婚紗,一套特顯他們氣質的華麗晚裝。
為了令每一套晚裝都顯得特別及可以迎合各星座的性格,zac和kitty都分別做了網上及市面研究調查,研究各星座的性格,氣質及所喜好。最後花了差不多半年的時間才將研究化為設計藝術,結合了市場學及美學才能得出今次十二星座晚裝系列。Portion Studio為該更多人可以嘗試屬於他們自己的晚裝,更在推出期間為客人提供免費試身服務。

#婚紗租借 #晚裝租賃 #訂造/ 預約Appointment and enquiries: WhatsApp: (852) 6094 2744/ 6427 1294 Email: [email protected] Address: Suite M, 13/F, Lee Chung Industrial Building, 7 Tsat Po Street, San Po Kong, Kowloon 黃大仙新蒲崗七寶街7號利中工業大廈13樓M室

Facebook/ Instagram: Portion Studio

www.portionstudio.com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