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茹芸魔幻之都上海开唱 18公尺舞台飘纱打造梦幻仙境

美声天后许茹芸于(9/22)带着全新演唱会内容,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举办《绽放的绽放的绽放》世界巡回演唱会,这是许茹芸继2013年《Stars》演唱会之后,再次灿烂回归大型售票演唱会,吸引满场歌迷朝圣。许茹芸特别精心挑选 25 首曲目,演唱会以【觉/甦醒】、【分/生长】、【系/重组】、【全/完整】四个概念组成,承接绽放的概念,让等待她的歌迷除了一饱耳福,也享受了一场丰富的视觉飨宴。

开场许茹芸穿着一袭淡绿色礼服,由4米高的伸降台出场,一连演唱〈芙烈亚〉、〈奇迹〉、〈宁愿爱你〉三首风格极致的曲目,现场仙气弥漫。为了将许茹芸标志性的空气感音色与新歌〈芙烈亚〉中“女神的低语”意念充分传达,制作团队研发了独一无二的“飘纱”技术,让超过 6 公尺宽、18 公尺长,特殊材质的纱,美丽地飘舞在台上,加上灯光与投影的加乘效果,让舞台突破了以往制式形状的限制,带领观众进入迷幻的仙境,不只是看演唱会,更像是进入了一座装置艺术的美术馆。

演唱会第二段【分/生长】,许茹芸大胆挑战自己过往专辑中比较小众的〈小小的死〉与〈I Will Be With You〉,分别是诗人夏宇、陈建骐、与好友吴青峰的创作。琇琇说她一直很享受和不同的创作人合作,尝试各种新的音乐类型,而许茹芸量少而质精的创作也一直是歌迷的心头好,在演唱会中,琇琇自弹自唱了自己写的〈寄信人〉与〈突然想爱你〉,用琴声带给守护她多年的歌迷一股暖流,用音乐当一封封的情书交流,将大家带回了记忆中的青春旅程。

当演唱会来到【系/重组】篇章,许茹芸准备大彩蛋,精选不同世代的音乐人作品演绎,TFBOYS的〈宠爱〉最让大家惊喜,年轻歌迷纷纷在微博发文表示“暴击可爱!”琇琇说选择这首歌曲是因为感触到人生经历了好多故事,而她相信,无论生命发生了多少转变,只要心里有真有善,最终都能保有那份最初最纯粹的爱。绝对不能缺少的经典曲目〈如果云知道〉、〈日光机场〉、〈独角戏〉连发,将演唱会带入了大合唱的高潮,现场宛若大型KTV,许茹芸感性地说:“每当我演唱这些曲目,都会有一种走进时空隧道的错觉。当熟悉的旋律响起,我好像还是当年那个出道不久的小女孩。”而这些经典歌曲在音乐总监陈建骐巧心重编下,电子碎拍、古典弦乐与琇琇的歌声交织,被赋予了全新的生命。

许茹芸邀请新专辑合作的“火星电台”乐队担任嘉宾,火星电台大夸许茹芸小小的身躯却有巨大的灵魂。火星电台说,等上台时,一直听到歌迷一直喊“我爱许茹芸”,要歌迷喊一次给许茹芸听,结果歌迷大喊“许茹芸你是我的!”,许茹芸笑回:“我老公在那边耶!但今天我是你们的,我老公也是你们的。”把台下歌迷逗得乐不可支。

在【全/完整】的段落,许茹芸聊到“爱”,爱让她的生命更加精彩、丰富、完整。好姐妹李心洁、梁咏琪也特别飞到上海支持演唱会,老公MR.BIG更是在9/20琇琇生日当天,人肉快递自己到上海全程陪伴。许茹芸幸福地说:“我其实是一个宿命论者,我觉得每一段缘分的相遇,都有它注定的故事和结局。五年前,我遇见一个神力男超人,他是我的老公。感谢他的出现,完整了我的人生。而今晚,每一位你们,都曾经和我一起经历过不同阶段的转变,谢谢你们一直到现在都还在我身边。你们爱完整了此时此刻的我,也完整了这场无与伦比的演唱会。”歌迷投稿的“完整时刻”图文此时也投影在大舞台上,许茹芸每一首歌,都是我们的青春里的一个故事,现场很多一路走来的歌迷朋友看着 VCR 都感动落泪。

演唱会尾声许茹芸感性地向歌迷告白:“我出道到现在,已经 23 年了,这些时间里,我经历过难忘的精彩,也面对过许多困难,但无论何时,在音乐这条路上,最让我感动的,一直都是你们的热情和支持,你们就像我最重要的朋友,又像最亲近的家人,每一次推出新专辑,新的演唱会,我真的都会非常紧张忐忑,但因为有你们在,我遇到什么困难,都不会想放弃,因为我真的非常非常想要唱歌给你们听。每一次准备表演,我都是努力到最后一秒,只为了把最完美的状态呈现在你们面前。以前我会为了不够完美而沮丧,但现在的我觉得,有时候梦想,重要的不是有没有完美的实现,而是在我们追寻梦想的路途过程中,有没有勇敢的往前看,付出百分百的努力。所以不要害怕成长所带给我们的改变,无论完美或是不完美,你已经都是当下那个最好的自己。我也是。”

大猫cat

張耀文(Big Cat) 12.26 摩羯女 本科畢業於中國傳媒大學廣播電視編導專業畢業 碩士研究生畢業於上海音樂學院中國近現代音樂史論研究方向 中國音樂史學會會員、媒體從業者、影視制片人。2009年初到北京,做過平面媒體實習編輯,跟過電視節目錄制,做過副導演。2012年轉戰上海。 現任:上海星漾文化傳媒有限公司CEO,上海藝核影視文化有限公司藝人經紀部總監,香港STARSHK娛網駐上海站負責人,中國時尚網上海站記者 個人擅長:新聞采訪、稿件撰寫、豐富的媒體資源、藝人資源、品牌資源等 喜好:音樂、電影、美食、日劇——生活中不可或缺 經驗:文藝短片《戲中戲》副導演 參與的電影宣傳:《毛澤東在上海1927》 參與的品牌推廣:美國高端蛋糕品牌Grosfairy胖仙女,蜂鳥電動車 負責的大型活動: 2014《悅己》年度美妝大賞,2014 著名高定品牌 WE Couture 上海時裝周大秀,2015“雪碧音碰音”上海歌唱大賽,2015 鋼琴家馬克西姆中國巡演上海站,2015魔都首屆萬人熒光夜跑 2016年主要項目:岳雲鵬全國巡演上海站組委會負責人,網絡劇《王的古董店》執行制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