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災橫禍難預測 秦芷瑤前往禹州拍攝公益電影《給兒子的一封信》 希望大家珍惜眼前人

日前,公益電影《給兒子的一封信》啟動儀式在中國河南省 禹州市舉行開機儀式,本片特別邀請香港女演員秦芷瑤擔任女主角(劉琳)該片由河南省大男孩影業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出品,出品人:楊浩、黃偉鵬,製片人:楊浩,監製:耿亞偉,導演:何帆,編劇:辛子,香港女演員秦芷瑤飾女主角(劉琳),北京男演員辛達夫飾男主角(林浩)。禹州市市委文化宣傳部,禹州市廣播電視台的大力支持。本片《給兒子的一封信》是一部反映當下年輕人如何與父母相處的故事。
秦芷瑤Rose起初接拍這部電影尚在考慮,因身在香港怕工作撞期,但一接到劇本後,就毫不猶豫答應了,Rose覺得如果一本感人的劇本,連自己都感動到哭了,如果唔去參與實在可惜!
秦芷瑤Rose透露有一場墳墓前的哭戲,令佢印象非常深刻,就是林浩母親臨終前留下的一封信,這封信的內容令Rose感覺到了震撼。這場戲,Rose足足哭了好幾日。這場戲故事的情節太入心,拜祭親人,真的很虐心。

Rose説:戲如人生,每個人都會經歷生老病死,假如有一日劇情發生在自己身上,這一切已經來得太遲,Rose希望這部電影可以提點更多人,多盡孝道。而盡孝道不是一時,而是一世。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可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如願以償的完成自己的夢想。

林浩(辛達夫)早年父親去世,性格一直孤僻,為人執着,是一名熱愛寫作的青年作家,總是希望自己的才華能夠得到所有人能認可。但事與願違,他所寫的每一部作品成績與銷量並不理想,但林浩不甘心,每天不停將自己關在家中寫作。林浩的母親時常都會給予林浩經濟上的幫助。因為母親知道自己的兒子並沒有經濟能力照顧自己,導致林浩得到物質上的依賴,一蹶不振。

劉琳(秦芷瑤)是一名四處漂泊的藝人,性格陽光開朗,是一名有理想,重情重義的女孩。故事中劉琳曾經與林浩兩個人相愛過,但因為種種原因,劉琳決定獨自去闖追尋自己的夢想,選擇離開林浩。也就是此時林浩整個人性情大變,拒絕了與外界的往來。可是劉琳卻從來沒有放棄過自己與林浩的感情,最終因對林浩的思念,選擇回到禹州!

看到曾經的戀人的沮喪和頹廢,劉琳有些失望。林浩的質問,她無法反駁,對於林浩的再次懇求,她不知所措。在外漂泊的三年,她追尋到了夢想的足跡。可是這三年的時間她沒有忘記家鄉中的那個他。

懷帶着對他的思念,迴歸故土,再相見,卻不知要如何面對此時此刻的他。可讓劉琳做夢也沒想到的意外發生了……林浩的母親去世了,失魂落魄的林浩整日守在母親墳前懺悔自己的過錯,而劉琳卻在林浩的家中找到林浩母親臨終前寫下的一封信,是母親燃盡最後一絲生命所留下的。

劉琳帶着林浩母親留下的遺書,喚醒了林浩,讓林浩重新振作。最終的結局也是十分的美好,林浩與劉琳兩個戀人最後走到了一起,家庭美滿,事業有成,並且劉琳也懷上了林家的子嗣。

多年後,林浩與劉琳回到母親的墓前,夫妻二人和母親講述了這幾年所發生的事情,並且林浩為母親寫了一本書《寄給天堂的母親一封信》在母親墳前焚燒,希望天堂的母親能夠看到。

不要讓你的父母等太久,要記得在父母眼中,你永遠是個孩子,永遠都讓父母放心不下,所以他們想要時時聽到你平安幸福的聲音!

在父母心中,再豐富的物質陪伴也比不上你的常回家看看。

當父母嘮叨時,請耐心去聽理解父母的苦心。
不管你有多忙,也不要忘記家中的父母。

我們不斷在成長,父母不斷在衰老。
珍惜青春,不要用來揮霍去虛度光陰。

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下一秒究竟會發生什麼!
不要讓你的父母等太久!感恩父母,感恩一切!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