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力申、丁子高出席林金福「醉與夢」畫展開幕

一畫廊於8月30日舉行林金福「醉與夢」畫展開幕活動,展出逾二十幅寫實男女體油畫,其主題在兩岸三地皆屬難得,為香港本地觀眾提供了開闊視野的機會。畫家林金福本人,與一畫廊創辦人方毓仁先生、青年藏家方力申及丁子高先生及一眾友人出席。出席嘉賓包括: 方毓仁、方力申、方圓明、丁子高及林金福。

林金福1978 年出生於福建龍巖。1999 年畢業於福建工藝美術學校雕塑系。2002 年以本專業第二考入清華大學美術學院雕塑系。2003 年以全班專業第一的專業成績轉到油畫系,師從著名藝術家陳丹青和忻東旺等,期間連續三年獲得清華之
友獎學金。2006 年年畢業於清華大學油畫系。在摸索了四年之後,林金福找到了最適合自己的表達方式,從2010 年開始嘗試古典寫實油畫的風格。由於受早期雕塑學習的影響,他的作品結構扎實,構圖完整嚴謹。

林金福一直對人體及人物表情深感興趣,認為人類是自然界最美麗的形象,更是藝術表現永恆的主題。其作品所展現的純粹之美既結合了男性和女性的特點,超越了男女性別的差異,同時也是對中國傳統的一種突破。林金福尤其屬意於男性身體,每取強健俊美的模特入畫,畫中的肢體語言似有所訴,亦有所抑,在肉身的博動中,隱隱見鬱勃之氣。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