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一杯…正宗古巴咖啡

古巴,最出名的是咖啡!

我一向沒有喝咖啡的習慣,今次既然來到古巴,也要慕名而來品嚐一下。聽聞古巴Cubita選用的咖啡豆是在古巴水晶山區種植的阿拉比卡品種,被譽為「海島咖啡豆中的特殊咖啡豆」。

 我們一行數人乘車先到一直夢寐以求的迦勒比海Caribbean,期待巴積克船長Johnny Depp的出現可惜未能如願。古就像一條鱷伏在海上,四面無遮擋,所風很大,白雲跑得也很快!

 

 


 隨後即刻開始「尋啡之旅」,幸好我們有車,不消多久就看見遊艇會小區。下車後便發現一間頗具規模的咖啡館。一進門,便看見一座大圓枱,上面分別盛載著各款不同品種的生豆(未烘焙)和熟豆(已烘焙),真的令我大開眼界。在另一角落,放置一部烘焙機及各款的生豆及已烘焙的咖啡豆供客人參觀及購買。

我當然不懂喝什麼咖啡,心想:既然來到古巴,就一定要品嚐,來一杯正宗的古巴咖啡吧! 


端上來的是半杯看似「齋啡」的小杯,沒有奶,但在碟邊卻附上一小匙糖,頗為精緻。第一口,我嘗什麼也不加,味道沒有我想像中的苦澀,口感乾,有微微的酸味,也帶少微苦及淡淡的甜,感覺不錯,令我對咖啡改變了觀感!第二口,加了糖入去,非常後悔,因為十分難飲,完全沒有了第一口的感覺,好像「廿四味+糖」般!

Elaine Au Yeung

美容專欄作者。 高科技美容品牌始創人。 喜愛分享護膚養生心得。 喜歡遊歷世界, 享受生命每一點一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