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我不是药神》上海路演 宁浩徐峥联手正能量暑期佳作 眼泪掌声口碑齐飞

2018年7月4日起,电影《我不是药神》开启第三轮全国城市路演,主创团队将带着影片《我不是药神》,先后走进苏州、南京、哈尔滨、成都、上海、吉林、重庆、武汉、长春、青岛、厦门、大连等12座城市,与观众零距离交流。此前上海电影节期间的千人超前点映与清华首映礼已经收获诸多坚挺口碑,不仅收获票务平台评分9.7分的绝佳成绩,与《战狼2》并列国产片最高分纪录,成绩喜人。作为“坏猴子72变电影计划”的又一力作,亦是宁浩徐峥五度联手、十二年后再度进驻暑期档的重磅作品,影片努力突破国产影片类型,在欢乐幽默的基调中,加入深刻的现实意义,生动再现因“药”而展开的小人物成长的故事。 

电影讲述了神油店老板「程勇」(徐峥饰演)帮助买不起进口抗癌药的白血病人,走私低价印度仿製药救命,被病人尊为「药神」。该电影在幽默的基调中,描绘因「药」而展开的小人物成长故事,让观众感受到生命的坚韧和温暖的正能量。

全国路演治愈再启程 笑泪与共记录时代暖光

7月6日,电影《我不是药神》来到上海路演,徐峥和宁浩走访了上海的多家影院,与影迷互动交流,观影过程中,主创及现场观众随剧情展开数度落泪;放映结束后,全场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正如徐峥所描述的:“透过人性当中小小善意的光芒,越放越大,这种慈悲心是足以感动所有人。看到整个时代和国家的发展,真的特别好,我为我们参加这样的一个电影拍摄而感到自豪。宁浩则表示:“从第一次看到文牧野导演,这个剧本和故事,到今天完整的电影,能够有这么好的质量呈现,还有这么多的观众认同,我非常欣慰高兴。上海场的放映期间,许多观众都被人物波折的命运和感人的情节深深吸引,在影片主题逐渐沉重后,观众席几乎是鸦雀无声,只有啜泣声不时传出。放映结束后全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

稀缺题材暑期佳片 “炸裂演技”展现草根群像

作为国产片鲜有的现实主义类型片,《我不是药神》以草根群像式的现实刻画,生动展开小人物坚韧的生命故事。对于首次执导电影长片的文牧野,影迷大加赞誉:“拍得隐忍又克制,却又有千钧之势,强烈的人文关怀让影片有着坚韧的骨骼和蓬勃的力量。观影结束后,影片的整体质量和对社会现实的探索都获得了观众们的高度认可。徐峥饰演的男主角从一心求财到舍己救人的蜕变感人至深,逆境中绽放的人性光辉更加耀眼。”许多观众对电影本身的制作水准也不吝赞美之词:“叙事手法成熟流畅,煽情片段动情而不刻意,完成度很高。对于本来就对演小人物驾轻就熟的徐峥,这次的表演更上一层楼,的确如他本人所说,可能是他迄今最出色的表演作品。

正因为每位演员精湛出色的演绎,才有了生动的草根群体刻画。观众热评:“全员演技在线,好一出炸裂群像演技。”《我不是药神》在保留类型片喜剧性的基础上,以本土题材的方式和现实的笔触,带来一段奇妙的草根逆袭传奇,更看到人性和社会的希望和温暖。喜欢这部电影的观众也表示:“暑期档良心作品,生活或生命都要乐观面对,现实意义深远。”“第五度合作”的宁浩与徐峥也表明了自己对电影的期待,徐峥寄予厚望:“希望这部电影能够形成自己的影响力。”  宁浩也表示:“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题材和故事,也是非常让我们感到骄傲的一部电影。”

电影《我不是药神》由坏猴子影业、北京真乐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欢喜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京西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乾坤星宇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唐德国际电影文化有限公司出品,上海阿里巴巴影业有限公司、北京聚合影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优酷电影有限公司、北京真乐道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方金影视文化传播(北京)股份有限公司、锦元素国际传媒(北京)有限公司、江苏中南影业有限公司、北京启泰远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同时为促进上海电影发展专项资金资助项目。

大猫cat

張耀文(Big Cat) 12.26 摩羯女 本科畢業於中國傳媒大學廣播電視編導專業畢業 碩士研究生畢業於上海音樂學院中國近現代音樂史論研究方向 中國音樂史學會會員、媒體從業者、影視制片人。2009年初到北京,做過平面媒體實習編輯,跟過電視節目錄制,做過副導演。2012年轉戰上海。 現任:上海星漾文化傳媒有限公司CEO,上海藝核影視文化有限公司藝人經紀部總監,香港STARSHK娛網駐上海站負責人,中國時尚網上海站記者 個人擅長:新聞采訪、稿件撰寫、豐富的媒體資源、藝人資源、品牌資源等 喜好:音樂、電影、美食、日劇——生活中不可或缺 經驗:文藝短片《戲中戲》副導演 參與的電影宣傳:《毛澤東在上海1927》 參與的品牌推廣:美國高端蛋糕品牌Grosfairy胖仙女,蜂鳥電動車 負責的大型活動: 2014《悅己》年度美妝大賞,2014 著名高定品牌 WE Couture 上海時裝周大秀,2015“雪碧音碰音”上海歌唱大賽,2015 鋼琴家馬克西姆中國巡演上海站,2015魔都首屆萬人熒光夜跑 2016年主要項目:岳雲鵬全國巡演上海站組委會負責人,網絡劇《王的古董店》執行制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