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恺新剧《好久不见》首播 第一集获收视双冠军

接档热门大剧《美好生活》的都市情感剧《好久不见》,延续《美好生活》的全民热度及大好势头,昨晚虽仅仅播出1集,便接下全国黄金档收视冠军的宝座。扮演男主角的郑恺,此次在剧中扮演了一个家境优渥的富家子弟,但他透露,这次的角色与以往演绎的角色有极大不同:“一点都不霸道,是暖萌系的。”

郑恺:这个总裁不霸道

《好久不见》的故事开端,背景设置在了人人自危的非典时期,家境优渥的富家子弟贺言(郑恺 饰)与大学生花朵朵(杨子姗 饰)因误会萌生冲突,又在冲突中滋生情愫,随后共同投身中国房地产发展事业,在创业的同时,展开长达十年的情感纠葛。《好久不见》虽刚刚播出1集,但立即抢占全国卫视黄金档收视冠军的位置,展现出不俗的实力。

出演男主角贺言的郑恺,一出场便开着酷炫的跑车,美女在侧,不苟言笑的样子简直霸总标配。但郑恺透露,虽然一开始因为误会而与杨子姗成为欢喜冤家,被叫做“小混蛋”,但这次扮演的贺言并不是纨绔子弟,反而既有才华又对感情专一,随着剧情的发展,愈发能发现他成熟、温柔的一面:“贺言他是个成熟的人,有非常清晰的事业目标,有真才实学不是草包,对待感情一点都不花心,认准的人就不会变。最难能可贵的是,他的内心太强大了,即使自己伤痕累累但也有照顾别人的责任感,不管是妈妈还是爱人,他都尽全力去保护,非常有安全感,他从一开始就已经是个顶天立地的男人了。

郑恺张国立飙戏酣畅淋漓

此次在剧中,除了杨子姗外,郑恺与张国立及江珊两位演技高超的老戏骨也有分量极重的对手戏,两人在剧中扮演了他的父母。原本和谐的一家人因为父亲出轨情感破裂,贺言与母亲叶琳娜(江珊 饰)站在了同一阵营,与父亲贺文华(张国立 饰)走上了对立面。谈到剧中这一段亲情的呈现,郑恺笑称,自己觉得比爱情戏更难演:“剧中贺言不管是跟父亲还是母亲的情感,都太拧巴了。他对父亲从敬重到失望,但即使他在父亲面前武装,还是不忍心彻底的远离。而他爱自己的母亲,可是母亲在事业上总让他在一些原则性的事情上妥协,又是他内心所不愿的。可以说和父母在一起的戏份,这个人物就很分裂很压抑,情感都是在撕扯着,我演的时候都觉得他太可怜了。”

其中一场与张国立的对手戏,让郑恺记忆犹新:“我们因为一个共同的利益争锋相对,简单来说就是吵起来了,但字里行间其实是父子之间情感的一种拉扯。这场戏和国立老师演的特别畅快,因为我们在吵架嘛,就是话赶话,你一句我一句,语速不仅要快,吐字也要清晰,情绪也得到位,还得分层次,先是吵,后来是恍然大悟,哦,原来我爸是为了我好,之后是感动,这场戏我们两个人配合得特别好,演完都很痛快。”

大猫cat

張耀文(Big Cat) 12.26 摩羯女 本科畢業於中國傳媒大學廣播電視編導專業畢業 碩士研究生畢業於上海音樂學院中國近現代音樂史論研究方向 中國音樂史學會會員、媒體從業者、影視制片人。2009年初到北京,做過平面媒體實習編輯,跟過電視節目錄制,做過副導演。2012年轉戰上海。 現任:上海星漾文化傳媒有限公司CEO,上海藝核影視文化有限公司藝人經紀部總監,香港STARSHK娛網駐上海站負責人,中國時尚網上海站記者 個人擅長:新聞采訪、稿件撰寫、豐富的媒體資源、藝人資源、品牌資源等 喜好:音樂、電影、美食、日劇——生活中不可或缺 經驗:文藝短片《戲中戲》副導演 參與的電影宣傳:《毛澤東在上海1927》 參與的品牌推廣:美國高端蛋糕品牌Grosfairy胖仙女,蜂鳥電動車 負責的大型活動: 2014《悅己》年度美妝大賞,2014 著名高定品牌 WE Couture 上海時裝周大秀,2015“雪碧音碰音”上海歌唱大賽,2015 鋼琴家馬克西姆中國巡演上海站,2015魔都首屆萬人熒光夜跑 2016年主要項目:岳雲鵬全國巡演上海站組委會負責人,網絡劇《王的古董店》執行制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