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 《囍鍋》即打八味「甜酸苦辣鹹甘鮮香」河粉

位於尖沙咀的《囍鍋》推廣新創作食譜,昨日兩位主廚:黃自然及梁湛華向一眾美女推介潮流美食。

梁主廚說:「各位來賓可以品嚐沙河粉,特色除了有當年廣州沙面那種印象,你知道嗎,我們廚房裡還有師傅即時手打河粉!」

幾位美食達人工藤佑采、鄧雅熒Jasmine、譚希瑜Christel及Kinki 等都被吸引著,Jasmine 遂托起名叫「香車美人」的馬友鹹魚碎炒河,優香淡香。主廚説:「我們用的是名貴鹹魚,貨真價實。」
食家們追問黃師傅:「杏汁燉豬肺湯推廣價48元真係好值得來喝,但我看到有少許油份,我代一眾愛美姊妹發問是否有雞皮?」黃師傅完美自信地答:「雞皮已剝脫,油是雞肉新鮮所以燉了出來。今天立秋希望大家來滋補養生。」

原來味有八類:甜酸苦辣鹹甘鮮香。

「八味匯香江,十二道囍鍋河粉」令人有「甘苦與共」的友情產生了出來。涼瓜就是生煮所以生甘;苦瓜就是熟煮所以生苦:涼苦本出於一物。美女俊男無分疆界大讚好吃好有趣,全因老闆起的名饒富教育於餐牌。行政經理蔣先生笑說:「開心嘛,這碟叫『開封炒河』因為是用了上等頭抽烏黑彈牙茹素如包丞,所以這樣叫。『大力水手炒河』的獨創『菠菜手打河粉』卻是新鮮打於廚房之內!



—— 世界千千城鎮大概只有這裡能夠健康得即打即食,並將菠菜榨成汁,融入河粉!

『沙僧甜河』,跟七十年代廣州領事館對街的沙面甜河不盡相同,而沙面早已消失了,卻在尖沙咀《囍鍋》能夠再現。

老闆用鮮活龍蝦魷魚等等入菜,價錢是街坊價,您看菜單,路過尖沙咀,就要去天文臺道8號二樓2號鋪,健康美麗新鮮財智全都能尋獲了。

電話:2682 2628
地址:囍鍋火鍋
尖沙咀天文臺道8號2樓2號舖

黃自然及梁湛華主廚

林律希

林律希(小提弦)簡介: 學者。6歲患上穢語抽動症即妥瑞症無牌自吹自飲竟有眾樂樂小弟都奇怪搲頭。本人虛心一片學習前輩才有今天,感謝雲帝創造七天。音樂作曲詞人。人類學音樂學聖經比對佛洛伊德神話研究學者。無牌。Wiki Idiot 創辦人。林律希的文學新世界Facebook邀請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