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興文攜手香港團體共創吉尼斯紀錄,慶祝香港特區成立20周年

日前,在滬23家香港團體和機構共聚一堂,跨行業,跨界別,首次攜手合辦“萬眾一心”主題活動,共同慶祝香港特區成立20周年。

愛心雕塑繪畫藝術活動

香港團體愛心繪畫創作
活動召集人兼藝術總監,跨界藝術家馬興文先生為此次活動特別創作了20個愛心雕塑群及“心連心”愛心胸章。愛心雕塑群分布於新天地商場,由各合辦單位和23個團體用塗鴉繪畫等方式獻上對香港未來的美好祝福。
成功挑戰吉尼斯世界紀錄

27.24平方米的巨幅滬港愛心拼圖成功創造了新的「吉尼斯世界紀錄」
當日,萬眾愛心胸章拼貼,共創‘吉尼斯世界紀錄’活動從中午十二時延續到下午六時,共齊集一萬多枚愛心胸章,構成了巨幅畫作;馬興文表示:緊密相連的一萬多枚愛心胸章拼接在一起,構成滬港交融的畫作,代表此次活動精神“香港心,中國心,萬眾一心心連心”。
經過仔細測量與嚴謹核對,遠道而來的吉尼斯公證官正式宣布在場的所有參與者成功挑戰吉尼斯世界紀錄:最大的胸章拼圖,並頒發認證證書,這也成為滬港市民祝賀香港特區成立20周年的一件珍貴禮物。
萬眾一心音樂匯

馬興文傳說樂隊演繹主題曲“萬眾一心”
為了此次活動,藝術總監、跨界藝術家馬興文與其傳說樂隊傾情創作了一曲《萬眾一心》,作為活動的主題曲。歌詞中寫道,“我來自一個小小的海港,香港是照耀我們的陽光,讓我們穿越時光,讓我們跨過海洋,用心去表達民族的希望,萬眾一心散發出光芒”,用歌聲慶祝香港特區成立20周年,凝聚彼此,繼續攜手逐夢前行。
當問及作為藝術家除了為本次活動創作了愛心雕塑作品外為何又創作活動主題曲時,他表示:“我本來就是比較跨界的藝術家,並且音樂是我的愛好之一,樂隊也是早就組的,在創作藝術作品之余會和樂隊一起玩音樂。作為此次活動的藝術總監也需要多做點事,主題曲的詞也是作為一個香港人對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最真摯感情的表達。” 慶典活動接近尾聲,馬興文先生與合辦方以及嘉賓共同合唱了這首主題曲,用歌聲慶祝香港特區成立20周年,現場反響熱烈。
當晚,“萬眾一心”主題音樂會,在激情澎湃的氛圍下盛大開演,香港在滬機構和團體代表紛紛上台演繹香港懷舊金曲,回憶過去,歌唱香港,攜手邁進。馬興文先生攜手他的傳說樂隊傾情獻唱了十四首粵語金曲《海闊天空》《歲月無聲》《喜歡你》等,與現場觀眾朋友積極互動、氣氛熱烈高昂。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