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食堂 覓炙 韓燒中的不普通

覓炙的前身是以韓式麵食為主的韓廚麵,現已搖身一變成為韓式燒烤餐廳,仍然是由香港善導會聯同旗下社企明朗服務有限公司創辦的,為更生人士及精神病康復者提供就業培訓作營運理念。

近年的韓式燒烤店越開越多,但像覓炙這種感覺的卻好像沒有多少。在這裡,座位闊落所以有足夠的空間感,環境也不會十分嘈吵再加上橘黃的燈光與友善的店員,更有一種溫馨的住家感覺。除了餐牌上的美食之外,每星期都會有不同的「飛機貨」,食材新鮮之餘令人有驚喜,更會替食客搜羅大家想要的食材,可以設計屬於自己的餐單,也不是所有的韓燒店都可以做得到。

黑松露腐皮溫泉蛋是以腐皮包著雞蛋炸至外層香脆,內裏則是滑嘟嘟的溫泉蛋,再配上黑松露醬,這個配搭向來都很不錯,而火候亦控制得剛剛好,不覺得半點油膩。
「曼」推介:黑松露腐皮溫泉蛋

燒烤拼盤十分豐富,有沙巴大蝦、沖繩熟成豬肉、博多華味雞、多款有機蔬菜。燒大蝦十分爽甜,蝦膏很香,一人一隻也不夠是真的。再試試來自沖繩的熟成豬肉,經過兩星期的熟成,肉味更香濃,而肉類經過熟成,硬度亦會減低,質感更為軟嫩。
「曼」推介:燒烤拼盤

而「華味雞」則是以天然飼料飼養、肉質特別嫩滑、脂肪部分亦比較少,配上蒜片及自家韓辣醬一拼包在生菜當中進食,不錯吃!韓國人著重五色食的五行平衡,各色食物都得攝取,要吃得健康又滿足,大家就不能錯過多款來自荷蘭的新鮮有機蔬菜。
「曼」推介:博多華味雞

社企是以商業營運模式達至社會目的和使命,務求以可持續的方式經營及發展,長遠及有效益地服務弱勢社群。香港社企總會推出社企認證系統「SEE Mark」,就理念、資金流向、社區關懷等作評核,有助消費者了解各社企背後的理念及運作,讓大家清楚知道所支持的是否「真」社企。

社企認證選用企鵝作標誌,取企鵝的各種特徵,例如牠們是溫順、堅毅、親切、可愛、充滿愛心的動物,社企行業亦擁有上述氣質;牠們的頭部微微向上,眼睛炯炯有神地望向前方,則象徵著滿懷希望和勇往直前的精神;牠們亦象徵著互助精神、關顧社群等等。只要是社企認證的企業,都會看見這個企鵝標誌,而覓炙的店內亦有社企認證標誌毛公仔作義賣。
「曼」推介:社企認證 SEE Mark

Info:
覓炙 M.J.
地址:灣仔駱克道128號麗駿酒店2樓
電話:3106 0233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15:00, 18:00-22:00

攝影:MAGGIE LEE & KENLFOTO

若你有任何想要分享的美食或餐廳,
歡迎你留言或電郵聯絡
Facebook:www.facebook.com/maggieleemankwan
微博:http://www.weibo.com/maggieleemankwan
電郵:[email protected]

讓我們一起走遍每個角落,以食會友!
Enjoy this Moment♥

李曼筠Maggie

Maggie Lee

李曼筠 Maggie 624巨蟹女 愛貓如命。愛美食,愛美酒。愛寫作,愛攝影。 香港演員及節目主持人。 喜歡與大眾分享美好的一切,並且相信分享使一切更美好! 近數年主力介紹美食,出版美食介紹書,並於飲食節目現身,實行將自己所喜愛的跟大家一同分享。 亦希望能透過文字,把美食帶給自己的感受與領悟傳遞開去, 讓更多的正能量圍繞著大家。 一起感受 吃的,從不止是一種味道。 讓我們一起走遍每個角落,以食會友! Enjoy this Mo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