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动物在哪里》主创亮相北京 透露续集将现中国魔法物种

b_ (6)
由华纳兄弟电影公司出品、J.K.罗琳首任编剧的3D魔幻巨制《神奇动物在哪里》将于11月25日登陆内地银幕。11月18日下午,影片在京举办新闻发布会,导演大卫·耶茨、制片人大卫·黑曼携“魔法四人组”埃迪·雷德梅恩、凯瑟琳·沃特森、丹·福格勒、艾莉森·苏朵儿一同出席。首次来华宣传,主创们在现场轮番用中文向媒体问好,还大聊影片拍摄趣事。发布会上,众主创获赠以神奇魔法动物为原型的中国神兽版海报,导演大爆猛料称续集将有来自中国的神奇魔法动物现身,埃迪则趁机向导演建议,可以考虑来北京拍摄。
b_ (1)

“你萌好”“北京你嚎”“谢蟹”主创们登场以逗趣中文和大家打招呼,埃迪·雷德梅恩自曝十年前来过中国游览上海、桂林等地,首次来北京,东方韵味十足的建筑让他印象深刻。而凯瑟琳·沃特森则利用休息间隙品尝了很多北京小吃,她也对中式小吃的味道赞不绝口。
b_ (4)
众主创获赠中国风神兽海报 续集将有中国物种现身
导演大卫·耶茨曾执导《哈利·波特》后四部,制片人大卫·黑曼1999年取得《哈利·波特》电影改编权后,将其以八部电影的方式和影迷见面,成功将这个大IP打造成影史最成功的系列电影。此次《哈利·波特》系列作者J.K.罗琳首次担任编剧,构建全新魔幻之旅,三位幕后功臣将《神奇动物在哪里》搬上银幕,谈及《神奇动物在哪里》的创作初衷,大卫·黑曼表示,《哈利·波特》完结后,大家都很怀念,所以想以一种不同的方式找回魔法世界。大卫·黑曼说,本打算将《神奇动物在哪里》以一种类似于纪录片的形式呈现,后来再和J.K.罗琳探讨后,由J.K罗琳亲自创作这个故事。
b_ (3)
在发布会上,各位主创也获赠了由中国艺术家创作的、以片中神奇魔法动物为原型的中国神兽版海报,罗琳笔下的神奇魔法动物穿越至古意盎然的中式山水中,让人瞬间联想到《山海经》中的奇珍异兽。导演大卫·耶茨趁机大曝猛料,透露《神奇动物在哪里》续集中,将会有一个来自中国的魔法物种亮相,“而且是个非常神奇,非常美丽的动物。”掀起现场一阵欢呼。埃迪也称,既然要加入中国神兽,希望《神奇动物在哪里》未来可以来北京拍摄。
b_ (2)
纽特和雅各布“基情”温暖人心 埃迪大聊拍摄趣事
凭借《万物理论》摘得奥斯卡金像奖、金球奖双料影帝的埃迪·雷德梅恩在影片中出演极易害羞,但是面对神奇魔法动物十分痴迷的英国魔法师纽特·斯卡曼德。《神奇动物在哪里》的故事背景发声在1926年的美国纽约,彼时,北美魔法界正处于极度动荡之中,魔法师不得与不懂魔法的麻鸡(麻瓜的美式叫法)来往。纽特来到纽约后,和丹·福格勒饰演的麻鸡雅各布因为却阴差阳错成为朋友,两个人也戏称这场打破禁忌的兄弟情很浪漫。媒体好奇二人是如何演绎这一段淡淡的“基情”,埃迪表示,纽特是一个不喜欢和人类接触的性格,自我保护欲很强,当遇到雅各布后,两人并肩战斗,温暖的兄弟情让他逐渐打开心防。而饰演雅各布的丹·福格勒则笑称,纽特和雅各布之间的关系就像夏洛克和华生。

埃迪现场还大谈拍摄趣事,在第一次与大卫·耶茨见面聊剧本的时候,他刚好也带了一个皮箱,为了不被导演误会自己是特意打扮成角色的样子来面试,只好偷偷地把箱子藏在桌底;在接受长期的魔杖训练后,他也习惯随身带着魔杖,曾经在过机场安检时把魔杖藏在袖子里;作为魔法师,埃迪自称最喜欢的咒语是“统统石化”,影片中,第一次见到雅各布,纽特就使用了这个咒语,他觉得这句咒语念起来像绕口令一样,非常好听,所以他总是在片场念个不停。说着,埃迪还调皮的重现片中一个角色在拍摄现场演绎中了“统统石化”咒后应声摔倒的搞笑场面。

全球首映揭开序幕好评连连 一周后内地魔法来袭
艾莉森·苏朵儿饰演的奎妮是女主角蒂娜的妹妹,会摄神取念,这是一个非常厉害的能力,邓布利多和伏地魔都拥有这个能力。影片中奎妮能运用这种能力读懂了麻鸡雅各布干净的内心,从而和雅各布发生了一段笑泪并存的奇妙感情。雅各布映后成了观众最喜欢的角色之一,饰演他的丹·福格勒在发布会现场也是搞笑担当,随时带动现场气氛,被问到如何凭什么赢得观众和魅力少女奎妮的心,骄傲地说:“因为我是天才啊!” 作为魔法四人组唯一的普通人,丹·福格勒表示,虽然影片中不会魔法让他觉得遗憾,但是雅各布随时能让周围的人开心起来也是一种很厉害的魔法。

饰演蒂娜的凯瑟琳·沃特森现场讲述了和埃迪搭档的趣事,凯瑟琳讲到,《神奇动物在哪里》拍摄了半年时间,半年的相处让她和埃迪已经变得非常熟悉,埃迪是一个非常理想的合作伙伴。影片中,蒂娜饰演的美国魔法师遇到纽特后,和其携手展开了纽约冒险之旅,也萌芽了一段羞涩的感情。
《神奇动物在哪里》全球首映正在火热进行中,内地也于11月15日和17日举行了提前观影活动,映后口碑大爆,影迷表示“不负十五年情怀,再次给罗琳的脑洞献上膝盖”。影评人称“年度最佳”“惊喜连连,二刷起跳”。

11月25日,影片将以3D,IMAX3D, 以及中国巨幕3D格式在中国内地上映,魔法狂潮即将再度来袭!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