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演藝人協會主辦《SIM2016澳門樂壇頒獎典禮》

10

澳門首個以「歌手為本」的《澳門樂壇頒獎典禮》發佈會於日前假澳門文創村舉行。這次盛大音樂節將由澳門演藝人協會主辦,全澳各大唱片公司及各獨立藝人共同製作,其中包括棋人娛樂製作、義仕音樂製作、超級娛樂、佰家音樂、加士娛樂制作、讚娛樂製作、驁映娛樂製作、一國娛樂製作、棋人音樂工業、 簡約娛樂製作、 里亞奴娛樂文化、大聲唱歌、澳門灼舞蹈工作室。以及各個支持單位包括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力報、澳門作曲家、作家及出版社協會(MACA)、文創村、澳門音樂力量、澳門影藝創制社、夢想計劃協會、澳門熱血演藝協會、澳門無疆界青年協會、澳門選美連盟、好傳媒、澳門夢工場創作人協會、澳門鋼琴協會、澳門青年音樂推廣協會、澳門青年音樂協會、澳門樂隊展藝協會、澳門現場樂隊協會、澳門青年模特兒協會、澳門時裝及模特兒協會、Chesskit Design。多位澳門歌手及演藝人出席發佈會,他們都表示支持《澳門樂壇頒獎典禮》並將參與此次盛事。

5

發佈會上由澳門演藝人協會會長徐智勇(小肥)介紹協會過去一年所舉辦及參與過的活動;及由澳門演藝人協會理事長鍾楚霖及籌委會成員(余宗軒、李家富及陳少敏)介紹 SIM2016的詳情及比賽細則。奬項主要分為三大類別:最受歡迎類別、最佳類別及終身成就奬,共十七個獎項。最受歡迎類別主要由公眾投票選出;最佳類別則由百人評審團選出, 評審團包括專業評審及社會人士等;而成就奬則由澳門演藝人協會內閣推選出對澳門演藝事業有貢獻的人士作出表揚。

8

所有報名參加SIM 2016之相關演藝人員及從業人員,須符合以下大綱條件:由 2014-2016年期間至少有一獨立作品面世,新人獎及卓越貢獻獎除外;如參加幕前類別之獎項參加者,須為澳門居民;’幕後類別獎項則可為其他國籍。

2

有別於以往以歌曲作基準的頒獎禮,是次將會以歌手藝人一整年的表作評審基準,將會有效激勵幕前及幕後的士氣及氛圍。

澳門記者:林承祖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