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爸爸富爸爸》穷养?富养?不如用爱教养

bb_ (1)

当今社会总有一些仿佛特定的存在,人们永远把时间放在工作上,忽略了与家人孩子在一起的时间。以为只有金钱才能换来美满的生活,却忘记了亲情才是这个世间最珍贵的财富。父母努力创造给予孩子的物质财富,是不是真的就是孩子想要的呢?
由上海思远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张坚庭执导编剧,郑嘉颖、小小彬等主演的轻喜剧《贫穷富爸爸》将于11月10日登陆全国院线。影片从一次父子囧途之旅,引发出如何对孩子进行爱的教养。故事选材从现实出发,直接反应了身处当今复杂的社会环境,家长与孩子面对物质与情感到底该如何衡量与选择,发人深思,十分值得一看。

bb_ (2)

【爱的“变形记”,艰苦的背后是相依的心】
电影讲述了富豪爸爸李兵(郑嘉颖饰)为教育被物质彻底宠坏的十岁儿子李之(小小彬饰),假装破产并同儿子一起参与一次穷人之旅的香港游。路途上偶遇为揭发旅行社黑幕参团的记者心儿(李呈媛饰),携手经历了一次特殊的旅途。
影片中的“富爸爸”虽家境富裕,但是因为宠溺让儿子变得顽劣不堪,十分心痛懊悔。于是他假装破产,带上儿子穷游。 一路上共同体会贫穷的生活,与孩子一起改正身上的不足,虽然整个过程非常的艰辛,但是却让父子俩的心变得更加紧紧相依。可以说这是一次“富爸爸”送给孩子的“变形记”。

【取材生活,直击当今社会热点问题】
影片的真实感非常强,打动人心。张坚庭导演童年住的环境就和影片中的一样艰苦,父亲外出打工只有母亲带着三个孩子艰难度日,直到上大学才终于能与父亲团圆。他更直言三个孩子(大儿子、二女儿、小儿子)都在国外不在身边,现在“自己则是空巢老人”。所以在这部电影里,张导用了很多细节来展现香港“空巢老人”的生存现状,反映出当下社会热点问题,希望能给普罗大众敲响警钟。
随着年龄的增长,张坚庭导演对家庭教育、子女相处中反思了很多问题。如果自己只能给儿女留下金钱作为遗产,就太匮乏了。
影片女主演李呈媛也说道:“演完这部片子之后,我会更重视亲情。其实对于亲情而言,有钱和没钱不是最重要的,陪伴才是最重要的。”
“爸爸”郑嘉颖的改变也很大,虽仍单身,但在电影拍摄后他觉得自己与孩子的交流接触变得更加顺畅,并且今后在生活中也会更注重自己的家庭。
小小彬因为在现实生活中也只有爸爸与他相依为命,谈及角色也是感同身受,更喜欢的是家人的陪伴时光。

《贫穷富爸爸》将于11月10日温情上映。是选择家财万贯但是疏离冷漠的家庭?还是选择虽然贫穷但是紧紧相拥的温暖?这个11月让我们阖家一起走进影院,去感受、去思考,去选择。
– 完 –

【主创介绍】

张坚庭 他被业内称为香港“中产电影之父”、香港导演界的伍迪•艾伦,他一贯以黑色幽默的方式拍摄爱情喜剧。而此次拍摄的《贫穷富爸爸》一改常态,将自己亲身经历带入到电的故事中向大众展现当下社会的热点话题。

郑嘉颖 他是绝代双骄里的“江玉郎”、怒火街头里的“Law霸”、也是步步惊心里的“八爷”,此次在新片《贫穷富爸爸》里更是摇身一变成为“帅爸比”。从风度翩翩的尊贵王子到为儿子假装破产的穷老爸原来只隔了一部电影的距离……

小小彬 2岁出道便混迹娱乐圈的天才小戏骨,更是无数大咖身边的宝贝担当。此次化身为香港男神郑嘉颖的任性儿子,共同演绎了一段感人的“童话式父子情”。首次触电合作会逗笑并感动多少迷妹呢?

李呈媛 凭借一支广告让大家记住了她的笑容,在影片中饰演与李兵父子俩联手揭发旅行社黑幕参团的记者心儿。影片的整个基调围绕真实出发,在真实的故事背景下,用最真实的情感直击残酷的现实,却不失人间的温情。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