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微電影首映 小肥支持澳門文創

8

由澳門文創藝術志願者協會出品、澳門基金會贊助、榮譽電影廣告製作有限公司及超級娛樂聯合製作的環保微電影續集《超時空地球保衛戰Ⅱ—末日帝國》日前舉行首映禮,多位社會人士及澳門藝人出席支持,場面熱鬧。
9
該部微電影由澳門青年導演鍾志榮執導,首映禮於日前晚上七時假澳門科學館會議中心舉行,文化產業基金行政委員會主席梁慶庭、教青局代廳長吳偉雄、澳門志願者總會常務副會長林倫偉、文化局代表梁浩東、澳門演藝人協會會長徐智勇(小肥)、文創藝術志願者協會會長張德勝及演員代表AJ等主禮。
2
《超Ⅱ》是去年志願者協會出品的首部高品質科幻特技微電影《超時空地球保衛戰》的續集,由澳門多位藝人傾力演出,包括羅嘉豪、祖絲、 AJ、何嘉茵、高菁頤、黃文軒、伽納、歐陽日華、馬曼莉、周煒、楊倩兒、蘇俏慧等。電影除反映保護環境的重要性外,更加人動作場面及電腦特效,為近年本澳電影界題材較創新和高質素的誠意之作。該部電影藉著生動有趣的劇情帶出人們應堅守理想,即使面對金錢和權力的引誘亦勿忘初衷。去年微電影於永樂戲院進行首映,及在七間中學進行巡播活動,澳門兩家電視台亦主動播放,獲社會各界一致好評。
4
除了為演員帶來演出機會外,志願者協會更連續兩年在網上公開招募演員和工作人員,大部分是來自不同學校的學生,他們以志願者身份參與製作。透過動員一眾志願者,除提升微電影的人力資源和質素外,更讓他們從寶貴的拍攝經驗中學習,培訓一群有興趣加入電影行列的明日之星。協會理事長程嘉雯表示,這兩年的環保微電影秉承文創藝術志願者協會的宗旨,發揮志願者精神完成拍攝工作,除題材新穎以及製作高質外,更吸引眾多對電影業有興趣的志願者參與其中,學習到寶貴的經驗。該會非常欣喜去年的微電影獲廣大市民的認同和喜愛,不但起了教育作用,亦進一步讓社會各界欣賞到本澳藝人高水準的作品,期望今年的電影為觀眾帶來更深遠的教育及文化意義,並助力澳門電影走得更遠。
11
澳門演員羅嘉豪表示,有了去年的拍攝基礎技術及內容變得更成熟,適合任何年齡人士觀看。感謝志願者協會繼續支援文創作品,並給予很大創作自由度,感謝導演及一眾幕後團隊精心準備服裝及道具、日以繼夜拍攝和進行後製,大大提升電影的層次和水準。這次參與的演員眾多,不少藝人更於演戲上首度合作,成功擦出不少新火花,希望日後澳門演藝人能多交流合作,帶來更多創作上的新元素和新沖擊。

《超Ⅱ》首映後將於10月26日中午於澳門聖保祿中學展開校園巡播活動,製作團隊及演員將出席校園首映禮,並將在活動中分享拍攝經歷及心得。

澳門記者:林承祖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