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信天翁》重构东方奇幻 原创影游联动再添新军

近日,由仓颉影视与阅览文化共同出品的奇幻小说《遇见信天翁》惊艳上市。8月6日,作者阿顺携著名编剧宋方金、热播剧《追击者》编剧王小枪、知名作家潘采夫,在京举行了新书首发活动和媒体见面会。在发布会现场,作者和嘉宾对原创故事与IP(知识版权作品)热潮进行了深入浅出探讨,让在场书迷连呼“干货十足”。1

 

《遇见信天翁》是阿顺继《交口称赞》后的又一力作,但两部作品却截然不同。《交口称赞》是对影视行业极尽真实的描述,而《遇见信天翁》则是以奇妙的笔触描绘了一个梦幻瑰丽的童话世界——讲述了架空在南大洋的战争与爱情。故事通过沙幽国王子凫渊而展开,在他经历了身体变异、国家覆灭等一系列悲惨遭遇后,踏上了寻找玲珑信天翁的复仇之旅。该书因构建了一个宏大而奇幻的世界,与主人公奇幻冒险的经历,而被读者称为“东方加勒比”。3

该书的故事是以东方文化理念为内核、西方叙事手法为外壳,这在国内是非常少见的。发布会上,身兼作家与小猪短租副总裁双重身份的潘采夫化身风趣主持人,并对该书做了高度评价:“致敬卡夫卡的童话著作,风格独特的叙事结构。”

当下,“IP”堪称剧本界的“当红炸子鸡”。本次新书分享会也就“IP”与原创故事进行激烈讨论。去年,IP作品取得的成绩毋庸置疑,像《花千骨》、《琅琊榜》等成为了现象级爆品剧集。而今年,扎堆出现的“大IP”、“强IP”剧集却不尽如人意。编剧宋方金表示,现在大IP已死,而从一开始IP就是这个行业最大的骗局。发布会的最后作者阿顺表示,无论IP还是原创,好故事才是成功的关键。《遇见信天翁》虽然是原创故事,但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自己也将试水原创故事影视化、动漫化、游戏化的生态体系。

2

大猫cat

張耀文(Big Cat) 12.26 摩羯女 本科畢業於中國傳媒大學廣播電視編導專業畢業 碩士研究生畢業於上海音樂學院中國近現代音樂史論研究方向 中國音樂史學會會員、媒體從業者、影視制片人。2009年初到北京,做過平面媒體實習編輯,跟過電視節目錄制,做過副導演。2012年轉戰上海。 現任:上海星漾文化傳媒有限公司CEO,上海藝核影視文化有限公司藝人經紀部總監,香港STARSHK娛網駐上海站負責人,中國時尚網上海站記者 個人擅長:新聞采訪、稿件撰寫、豐富的媒體資源、藝人資源、品牌資源等 喜好:音樂、電影、美食、日劇——生活中不可或缺 經驗:文藝短片《戲中戲》副導演 參與的電影宣傳:《毛澤東在上海1927》 參與的品牌推廣:美國高端蛋糕品牌Grosfairy胖仙女,蜂鳥電動車 負責的大型活動: 2014《悅己》年度美妝大賞,2014 著名高定品牌 WE Couture 上海時裝周大秀,2015“雪碧音碰音”上海歌唱大賽,2015 鋼琴家馬克西姆中國巡演上海站,2015魔都首屆萬人熒光夜跑 2016年主要項目:岳雲鵬全國巡演上海站組委會負責人,網絡劇《王的古董店》執行制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