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煦珽瑞士修讀管理課程自我增值

Zaneta1_ (2)中華文化小姐黃煦珽(Zaneta)今個夏天重返校園,去世界排名第一的瑞士IMD商學院進修,之前大學時期主修會計的她有機會到世界排名第一的商學院,修讀領導管理課程,實在十分珍貴難得。

Zaneta1_ (3)

Zaneta說:「我修讀了兩個領導管理課程,由早上八點開始上堂到下午七點,課程十分緊密,其中一個領導課程全世界只收25位學生,每天早上上四小時,有理論課,有小組討論,也有客席講師分享。下午時間就上幾個大班課,百幾人一起上堂。

Zaneta1_ (1)

班中同學都是來自世界各地的公司高層或皇室成員,其實時刻都很大壓力,加上我有時差問題,每天某時段會不知不覺睡著了!雖然如此,但我很感恩能夠有這個體驗,並成功取得兩張證書,也認識了一班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特別是早班的同學,我們25人來自14個國家,我們已經在計劃一個去14個國家的旅行,當然其中一站會去香港。」

Zaneta1_ (7)

Zaneta表示有一個很驚險的回憶:「開學前和友人駕車去日內瓦,中途經過一個很美麗的湖,我急不及待要開窗拍照,卻手快地開了車門,當時車速100公里,也很大風,身邊也有很多車,我坐在後座幸好也有帶安全帶,最後也找到機會關車門,算是好彩!」

Zaneta1_ (9)

被問到在校園可有豔遇,Zaneta笑言:「下午上大班課時,有位男同學不時看著我,到第二天下課時,他主動走過來結識我,傾了幾句,之後我和早班的同學約了晚上一起去酒吧看足球賽,那位男同學竟然坐在某個位置看著我,突然覺得他好像無處不在呢!雖然他的家族是開酒店的,樣子也很英俊,但如果擇偶我還是比較喜歡亞洲人。」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