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行}松心出発|全球首間法式千層派專賣店 Sweet Tea

台北,一個跟香港只有1個半小時飛機的距離!太近所以常來,但感興趣的事卻越來越少。

除了固定的地點,固定的路線外,基本上那裡都提不起勁。之所以還會再來,完全是因為減減壓吧!香港,是個可以讓人隨意追尋夢想的地方;亦是個可以隨時令人窒息的黑洞。

這次台北行 松心出発的٩(。・ω・。)و

什麼是松心呢?松,當然是松山喇!台北的東區,一個人生首次踏足的地方。心是指甜美的東西,是這次機緣巧合下湊成的奇妙路線耶~(●` 艸 ´)

來吧!就讓我先為大家介紹一下,我在台北發現的新創意囉!

甜品,是世界上舒緩壓力、放鬆心情的最佳妙藥。大多數人在慰勞自己的時候都喜歡來一點甜的。我從松山意舍酒店出發不到5分鐘的路程,應約來到台北101「全球首間法式千層派專賣店 Sweet Tea」,Sweet Tea 是由米芝蓮三星名廚 Yannick Alléno 於今年6月推出的全新甜點概念店。他的法式千層派以{法式經典}和{摩登玩味}系列將經典的法式元素重新解構,融合各式異國風味,以創新藝術風格呈現,店內有多達15種不同口味的千層派。

一踏入 Sweet Tea 已被清新雅致的「園」境,一字排開美得像藝術品的千層派所吸引。駐場 Sweet Tea 是 Yannick 的得力主將,非常高大帥氣的法籍甜點主廚 Alexis Bouillet,千層派的製作過程其實非常複雜,看著一層層千層派皮來回反覆摺疊最少5次以上,然後烘烤時特別壓緊派皮的厚度讓派皮更結實,最後灑些糖粉使其遇熱焦化後形成薄脆的焦糖糖衣,每個步驟全憑純熟的技術及經驗,才能讓派皮酥脆而不易鬆散裂開;另一關鍵在於選材,Alexis 堅持採用大溪地香草莢每天自行製作香草奶油,香草莢產量稀少味道卻獨特濃郁,與其他地方使用頂級馬達加斯加香草比較價格更加昂貴啊。有著質素上的堅持,經典香草千層派單日就可售出過百個以上喇!還好,貼心的 Alexis 早已幫我預留一份大溪地香草口味呢,I’m Lucky~(๑¯∀¯๑)

還有焦糖海鹽、香柚柑橘和抹茶熱帶水果,一次過滿足不同層次的味蕾。不論是視覺、嗅覺或是味覺都令人難以忘懷。今個夏天,來 Sweet Tea 探索創意千層派的樂趣吧!

 

Yasuyuki

Fashion, Beauty and Lifestyle Blogger/Editor/Host/Writer|HongerMusicVenture Project Manager (Music & Movie)|fb@小yu手記《靖雪》|weibo@yasuyuki黎靖雪|Ig@yasuyu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