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式喜剧《陆垚知马俐》小男人引发大共鸣 包贝尔宋佳上演“怂包追女神”

由文章执导,包贝尔、宋佳、朱亚文、焦俊艳领衔主演的爱情喜剧《陆垚知马俐》将于7月15日暑期档全国公映。7月8日,影片主创们来到上海为这部电影造势。这部电影讲述了包贝尔饰演的“怂包”,身患重度“表白障碍症”,虽苦恋“女神”宋佳多年却不敢表白,在好基友朱亚文的“神助攻”下不断机智出招,却被女神屡屡打脸,喜感十足。

路演点映过后,这部电影也收获了观众一波波的好评,不仅勾起观众对《失恋33天》的暖心回忆,甚至还将该片封为“失恋33年”。而斗嘴皮、飙演技、抖机灵、戳心窝的“文章式喜剧”也树立了喜剧新风格,让许多观众表示,“笑料很高级,从头笑到尾。”而电影中友情变爱情的情愫也引发诸多共鸣,“那些年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你们还好吗?”IMG_7785

太怀念!

从《失恋33天》到“失恋33年”

5年前,文章主演的爱情喜剧《失恋33天》不仅成为年度黑马,更是成为当年一部现象级电影。而《陆垚知马俐》在陆续的路演点映中,电影里的情绪,更是勾起了众多观众的暖心回忆,有观众表示,“文章演的电影叫《失恋33天》,文章拍的电影是失恋33年”,电影里包贝尔虽然从头到尾都没有跟宋佳表白,但感觉在爱情长跑的30余年里,每一分每一秒都在失恋。还有观众调侃,“这部电影真的应该叫《失恋33年》,有点喜感也有点心酸,但感动是相似的。”IMG_7788

太好笑!

高级境遇式“文章喜剧”树立喜剧新风格

看过片后,众多观众都对电影中的喜剧效果点赞,有观众表示,“笑点很新!今年看过最好笑的喜剧了。”还有观众表示,“电影里都是很高级的笑料,好笑程度大概在失恋33天和夏洛特烦恼之间吧。”也有观众坦言,“文章挺有幽默细胞的,从《陆垚知马俐》为起点,正式树立了自己的喜剧风格,与周星驰无厘头喜剧,徐峥的囧喜剧,宁浩的疯狂喜剧都不太一样,挺期待他下一部导演作品。”IMG_7781

 太戳泪!

那些年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还好吗?

除了笑,电影里的情感也都处处戳中女性观众的心窝,有观众感慨,“虽然很多人在笑,但我却一直在哭。想起了自己的青梅竹马,那些年陪我一起长大的你,还好吗?”还有观众表示,“我看《陆垚知马俐》的时候一直在哭,从幼儿园开始,大学也哭,巴塞罗那也哭,反正就一直在哭,特别细腻,很懂女生。”

还有观众感慨,“死党居然可以成为爱人,友情变成爱情,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情。量变终于在30年的沉淀下产生质变,很触动,也很感动。”更多的观众,则坦言被电影结尾那句“爱能让你骄傲如烈日,也能让我卑微如尘土”深深戳中,甚至手抄这句台词,十分暖心。IMG_7786

太传神!

文章四宝:斗嘴皮、飙演技、抖机灵、戳心窝

路演中,很多观众都意识到,《陆垚知马俐》是一部典型的“文章式喜剧”,还有观众调侃这部电影里,包贝尔身上有很多文章的影子,甚至直言“包贝尔饰演的陆垚,就是一个升级版的‘王小贱’,嘴上从来不怂,但心比谁都柔软。”

导演文章的喜剧细胞,此前得到了诸多喜剧前辈的肯定,星爷也曾高度评价文章是“可以接班自己的新喜剧之王”,而文章为数不多的几次喜剧表演,让观众印象都非常深刻。《美人鱼》中的片警,《西游降魔篇》中的唐僧,《失恋33天》中的王小贱,有观众传神提炼“文章四宝”,“斗嘴皮、飙演技、抖机灵、戳心窝”,而这“文氏四宝”在《陆垚知马俐》中更是得到淋漓尽致的体现。IMG_7787

太过瘾! 

包贝尔宋佳朱亚文焦俊艳集体飙戏

除了笑点和泪点,观众对这部电影中,演员张力十足的表演也给予了好评。有观众表示,“都是会演戏的演员,产生的化学反应真有趣”。还有观众调侃,“且不说这部电影能不能拿下最佳导演和最佳影片,但绝对能拿下最佳男主、最佳女主、最佳男配、最佳女配!”

擅长喜剧表演的包贝尔,此次在电影中不仅让观众笑了,7分钟的独白戏也让不少观众跟着哭了。宋佳饰演的马俐,将外表霸气十足的女王与内心柔弱敏感的小女孩结合得恰到好处。朱亚文饰演的编剧赵奔,颠覆以往酷帅的形象,变身“嘴炮王”和焦俊艳饰演的古灵精怪的方灰灰拌嘴不停,演技派集体飙戏,让观众表示看得太过瘾,“脱胎换骨的表演,能看出文章对表演的高级把控!”IMG_7782

大猫cat

張耀文(Big Cat) 12.26 摩羯女 本科畢業於中國傳媒大學廣播電視編導專業畢業 碩士研究生畢業於上海音樂學院中國近現代音樂史論研究方向 中國音樂史學會會員、媒體從業者、影視制片人。2009年初到北京,做過平面媒體實習編輯,跟過電視節目錄制,做過副導演。2012年轉戰上海。 現任:上海星漾文化傳媒有限公司CEO,上海藝核影視文化有限公司藝人經紀部總監,香港STARSHK娛網駐上海站負責人,中國時尚網上海站記者 個人擅長:新聞采訪、稿件撰寫、豐富的媒體資源、藝人資源、品牌資源等 喜好:音樂、電影、美食、日劇——生活中不可或缺 經驗:文藝短片《戲中戲》副導演 參與的電影宣傳:《毛澤東在上海1927》 參與的品牌推廣:美國高端蛋糕品牌Grosfairy胖仙女,蜂鳥電動車 負責的大型活動: 2014《悅己》年度美妝大賞,2014 著名高定品牌 WE Couture 上海時裝周大秀,2015“雪碧音碰音”上海歌唱大賽,2015 鋼琴家馬克西姆中國巡演上海站,2015魔都首屆萬人熒光夜跑 2016年主要項目:岳雲鵬全國巡演上海站組委會負責人,網絡劇《王的古董店》執行制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