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陈都灵:如海风般清新淡雅却又灵气逼人

2015年她以一部处女座电影《左耳》中的“小耳朵”被观众熟知。时隔一年她带着新作品《双生》来到上海国际电影节,再次回到我们的视野中,她就是最美校花——陈都灵。她有着娇小玲珑的身材,甜美可人的笑容,腼腆羞涩的她宛如娱乐圈中的一股清流,让大家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清新。苏有朋更用“美好恬静”来形容她。朴素美丽也掩盖不住她清秀外表下散发出的书卷气。接下来让我们走进属于陈都灵的秘密小天地。IMG_6735_副本 IMG_6726_副本

Q:《双生》这部剧里面饰演的是一个什么样的角色?

A:我饰演的是一个豪宅里面画家的女儿,生理和心理都有一定上的缺陷,是个很脆弱的女孩

Q:当初是怎么接触到这个剧本的?觉得它吸引你的点在哪里?

A:吸引我的点应该是整个故事是有反转的,经常意想不到下一步是什么样子,会对我来说有一定的挑战性

Q:拍摄前有没有对这部剧做过功课?
A:有,因为像这部剧我有很多需要在轮椅上完成的部分,呈现出残疾人的形态去让轮椅成为我身体的一部分,去与这个角色磨合在一起,这一点还是有点难度的

Q:自己觉得这部剧里有没有构造上的人物亮点?
A:我现在还是一个新人的起点,还是希望慢慢努力去融入角色IMG_6713_副本

Q:这部剧和小鲜肉刘昊然搭档,你们在拍摄过程中有没有什么趣事或者难以克服的事情跟我们观众朋友们分享一下?
A:因为我是坐在轮椅上,他是站着的,所以很多时候就是要讲话或者完成角色的时候,我们身高差有一些,而且轮椅因为有的时候它会不受控制,拍电影的话它是有一定的走位要求,所以就是有的时候轮椅会像碰碰车一样,比较难掌控到。
Q:双生剧本里的角色跟你私底下的性格有没有相近,或者说你的性格跟剧中角色的对比是不是本色出演?
A:我觉得不完全是吧,相比之下还是有一定的差距

Q:差距在哪里呢?
A:因为这个角色它本身是一个生活中不太常见的类型的人,就很特别的人,所以我觉得跟我们的生活是离得比较远的。IMG_6704_副本 IMG_6710_副本
Q:因为电影《左耳》在演艺圈被观众熟知,第一次担任女主就获得了不少好评,当时有新闻说这部会是接拍的最后一部剧,大家也会很好奇为何会有这个说法呢?

A:其实当时对自己还是挺没有信心的,毕竟对演戏的感觉和认知是有些陌生的,也不是科班出身,首次演小耳朵这个角色在演技方面还真的挺担心,我妈妈也不希望因为拍戏而影响到学业,自己也没有想好真正的定位,对演戏存在着迷茫感,不知道毕业后还能不能胜任演员这个工作,所以说当时有记者问我,我就说先完成学业再考虑。

Q:从电影《左耳》,到现在这部《双生》,都灵给观众们的感觉就是气质美女,会不会想去突破这个框架挑战其他角色?
A:其实我比较喜欢女汉子那一类型的,有机会会去尝试这类角色

Q:自己有偶像包袱吗?
A:我不认为自己可以框架为偶像,我只是觉得我是一个努力想演好戏的演员
Q:这两部电影过渡到后面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A:我拍《左耳》的时候就是完全没有接触过表演,自己在表演上慢慢在学习,经过了《左耳》到《双生》,会渐渐的收获一些关于电影上面的经验。
Q:其实很多粉丝都很喜欢你,觉得你美貌与气质并存,你觉得演女汉子这类的角色可以驾驭到吗?
A:我生活中比较欣赏这样类型的女孩,如果去演也会想去揣摩好角色的
Q:对一直支持的粉丝们最想说些什么?
A:很谢谢她们给我的鼓励和祝福,希望大家在生活中,工作中都顺利,我们一起加油IMG_6744_副本

大猫cat

張耀文(Big Cat) 12.26 摩羯女 本科畢業於中國傳媒大學廣播電視編導專業畢業 碩士研究生畢業於上海音樂學院中國近現代音樂史論研究方向 中國音樂史學會會員、媒體從業者、影視制片人。2009年初到北京,做過平面媒體實習編輯,跟過電視節目錄制,做過副導演。2012年轉戰上海。 現任:上海星漾文化傳媒有限公司CEO,上海藝核影視文化有限公司藝人經紀部總監,香港STARSHK娛網駐上海站負責人,中國時尚網上海站記者 個人擅長:新聞采訪、稿件撰寫、豐富的媒體資源、藝人資源、品牌資源等 喜好:音樂、電影、美食、日劇——生活中不可或缺 經驗:文藝短片《戲中戲》副導演 參與的電影宣傳:《毛澤東在上海1927》 參與的品牌推廣:美國高端蛋糕品牌Grosfairy胖仙女,蜂鳥電動車 負責的大型活動: 2014《悅己》年度美妝大賞,2014 著名高定品牌 WE Couture 上海時裝周大秀,2015“雪碧音碰音”上海歌唱大賽,2015 鋼琴家馬克西姆中國巡演上海站,2015魔都首屆萬人熒光夜跑 2016年主要項目:岳雲鵬全國巡演上海站組委會負責人,網絡劇《王的古董店》執行制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