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片单解决选择困难症 超燃暑期档电影巡礼

IMG_ (5)

暑假即将来临,课业负担减轻的学生党将成为盛夏之中贡献电影票房的绝对主力。各路影片纷纷希望杀入暑期档,从每年六月末的热度初起,再到七八月份的超燃态势,暑期档的影片都会使出浑身解数,以求吸引更多的影迷观看电影。回首去年七八月份的暑期档,影片票房破亿已是司空见惯,更有《大圣归来》《捉妖记》《煎饼侠》等票房爆款和口碑佳作。而八月份的《滚蛋吧!肿瘤君》《烈日灼心》等都是商业与文艺兼备,票房和口碑齐丰收的佳作。

 

纵观今年暑期档,奇幻、动作、爱情、动画、喜剧等不同类型影片应有尽有。除了国产片和进口片,多部中外合拍片也将上映。进口大片被国产片保护月拒之门外时,中外合拍片数量的增多将会成为一种趋势。那么如何在暑期档中挑选数十部类型各异,特点鲜明的影片?接下来,今年的暑期档影片大盘点片单新鲜出炉,以便解决观众的选择困难症。
中外混搭异军突起

IMG_ (2)

《勇士之门》
奇幻冒险动作大片《勇士之门》定档8月5日,自《勇士之门》发布先导预告片后,奇幻世界首露真容,引起众多关注。在演员阵容上,《勇士之门》堪称国际战舰,赵又廷、倪妮、吴镇宇等国内大咖将与好莱坞动作明星戴夫·巴蒂斯塔和小鲜肉尤赖亚·谢尔顿等同台飚戏。魔法交织,正邪对立,各位主演将在奇幻世界中为了生存而激烈酣战。

据说《勇士之门》会有各种奇异生物登场,不同的种族在奇幻世界里生龙活虎,趣味十足。此前,《勇士之门》主创还受官方邀请参加了戛纳电影节红毯,红毯上倪妮的惊艳出场被列为本届戛纳中国四美之一,同时也为影片赚足人气。

IMG_ (4)
《摇滚藏獒》
与《大鱼海棠》同样在7月8日上映的动画片《摇滚藏獒》改编自摇滚歌手郑钧的漫画原著,影片投资高达5000万美金,是一部在好莱坞的包装下蕴含着中国文化内核的动画片。
中外混搭的影片还有《夏有乔木,雅望天堂》《赏金猎人》《外公芳龄38》《神秘家族》《蜜月酒店杀人事件》《平安岛》《不期儿遇》《绝地逃亡》等。
国产片各显神通
1.爱情片——多位明星挑战新领域

《美好的意外》
定档8月12日的《美好的意外》由桂纶镁、陈坤、王景春、欧阳娜娜等人主演。这部影片的最大看点莫过于桂纶镁、陈坤两位主演一改往日银幕形象,倾力演出。桂纶镁首次当妈,与她组成“迷之夫妻”的陈坤也头一回挑战喜剧。《美好的意外》是何蔚庭导演的新作品,这位华裔导演曾凭借着《台北星期天》在金马奖斩获最佳新导演。

《陆垚知马俐》
《陆垚知马俐》是文章执导的首部大银幕作品,定档7月15日的影片讲述了一个“友情不甘,恋人不敢”的爱情故事。影片有很多异域元素如当地的搭人塔和弗拉明戈舞等。
爱情片还有《近在咫尺的恋爱》《那件疯狂的小事叫爱情》《我最好的朋友的婚礼》《闺蜜2》《怦·心跳》《所以……和黑粉结婚了》《天生不对》等也将在暑期档上映。
2.港片+武侠片——劲爆刺激助燃暑期档

《三人行》
由杜琪峰执导的《三人行》是一部别出心裁的电影。导演杜琪峰的镜头下,优秀的电影不计其数,创新思维也始终贯穿在每一部电影当中。这一次,杜琪峰再度祭出警匪题材杀手锏,可以说观众在6月24日又可以再度感受到那些人性生死、枪火横飞的暴力美学。

《寒战2》
4年前的《寒战》让观众再一次领略到港式警匪片的精彩。在郭富城、梁家辉、彭于晏、杨采妮等原班人马的基础上,定档7月8日的《寒战2》又邀请到了周润发加盟,这也让的卡司含金量再度升级。影片中的枪战、谋略和勾心斗角以及三位影帝的同时亮相也相当吸睛。

《危城》
港式古装动作片《危城》将在8月18日上映,影片的卡司也颇为豪华,刘青云、古天乐、彭于晏和袁泉等明星演员。彭于晏和吴京的对戏是《危城》一大看点,彭于晏还自曝有一场动作戏拍了56条打破了自己的纪录。影片在还有很大空间的8月中下旬上映,能否像去年《烈日灼心》一样独树一帜也让人十分期待。

IMG_ (1)

《三少爷的剑》
武侠片《三少爷的剑》定档8月9日,这部古龙原著由尔冬升执导,林更新、何润东、江一燕等人主演,更有徐克编剧。尔冬升之前的作品都是可圈可点。在武侠片变少的当代电影市场,尔冬升的武侠片《三少爷的剑》也将会带给观众不同的感觉。
3.喜剧片+动作片——多元素混合看点足

IMG_ (3)

《快手枪手快枪手》
动作设计幽默,影像风格鲜明,场景宏大搭配异域风情。由潘安子执导,林更新、张静初、刘晓庆等众多实力演员共同主演的动作喜剧电影《快手枪手快枪手》已经定档7月15日。这部电影融合了多种风格,男主角林更新还曾在发布会中坦言自己是影片中的“话唠担当”。

《宝贝当家》
由王诗龄、吴镇宇、杨千嬅领衔主演合家欢喜剧《宝贝当家》定档7月29日。该片编剧是著名导演王晶,故事主要讲述了“小公主”王诗龄带来“超级宝贝联盟”智斗笨贼,其中过程十分适合一家三口集体观看。
在暑期档上映的喜剧片还有《发条城市》,动作片《超级保镖》《乌龙院》《未择之路》等。
4.动画片——精良动画再度发力

《大鱼海棠》
自去年《大圣归来》重新唤醒观众对国产动画的希望后,观众对7月8日上映的《大鱼海棠》也期待满满。影片的创意源自《庄子·逍遥游》,制作团队历经12年终于将影片搬上银幕。《大鱼海棠》制作精良,在暑期档能否超越《大圣归来》也充满悬念。

《麦兜·饭宝奇兵》
不知不觉,麦兜系列电影已经上映六部,7月22日上映的新作《麦兜·饭宝奇兵》讲述了一个麦兜拯救地球的故事。麦兜系列动画上映以来,一直给人温暖的感觉,相信众多麦兜粉丝也不会错过这部影片。
暑期档将和观众见面的动画片还有《我叫MT之山口山战记》《丑小鸭历险记》《天生不对》《摇滚藏獒》《刺猬小子之天生我刺》《神秘世界历险记3》等。
外片减少依旧人气高涨

《独立日:卷土重来》
《独立日》是一部1996年上映的一部科幻片,当时的特效画面至今为人津津乐道。在6月24日上映的《独立日:卷土重来》的故事背景设置在第一部结尾打败外星人的20年后。从预告片可以看出,影片将展示出更浩大的地球灾难。
《忍者神龟2:破影而出》

7月2日上映的《忍者神龟2:破影而出》赶在了暑期档前期,在暑期档极少出现好莱坞大片的情况下,相信也会吸引不少好莱坞影迷前去观看。
在暑期档上映的外片较少,除了好莱坞大片《惊天魔盗团2》还有印度片《巴霍巴利王》等。
多部热议影片未定档

在七八月份,还有多部备受瞩目的影片未宣布定档,例如由关锦鹏、林育贤黄金制作班底保驾护航的《谎言西西里》,影片取景意大利、上海,画风唯美大气,故事以谎言证真心,虐而不悲充满正能量。故事中的李准基、周冬雨、阮经天三位主演组成的高颜值“亚洲电眼三人组”也颇具看点。《六弄咖啡馆》《致青春2:原来你还在这里》《三体》《路边野餐》《奇葩多多》《顶峰》《麦兵兵》等也没有确定与观众见面的时间。
暑期档还有一部在类型独特的魔幻片《封神传奇》。在演员阵容上,《封神传奇》汇聚了国内众多影星大咖,李连杰、范冰冰、黄晓明、Angelababy、古天乐、文章、梁家辉等,众位大咖将在7月29日上演一场神魔大战。
此外,继《魔宫魅影》后,魔后林心如再度出击,主演的《魔轮》定档7月1日,她将与何润东、金世佳等人演绎出一段刺激、精彩的悬疑故事。提神醒脑的《魔轮》人物关系错综复杂,人性深处的恐惧感也震撼淋漓,看点良多。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