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恋这件小事》中国版来袭 元力影业重磅打造青春片顶级IP

在高票房的刺激下,国产青春片如雨后春笋般纷纷出现,大多都取得不俗的票房,但国内的同类IP基本花落有主,不少影视公司开始将注意力放诸海外市场。继国内影视公司纷纷与韩国公司达成协议,引入多部韩国影片进行翻拍后,日前,新近成立的元力影业也正式宣布,经多次谈判,成功获得曾红遍亚洲的泰国纯爱电影《初恋这件小事》的全球独家剧本改编权,中国版取名为《这些小事是爱吗?》。影片将携手银来影业共同开发,有望于年内开机,并将邀请国内一线艺人和导演加盟。据透露,为保证打造出不输原版的经典品质,元力影业特邀《初恋这件小事》泰国导演、编剧普特鹏•普罗萨卡•那•萨克那卡林、华森•波克彭出任《这些小事是爱吗?》的监制,同时,泰国版主演红遍东南亚的泰国著名影星马里奥亦有望客串出演《这些小事是爱吗?》。

作为一家新成立的影视公司,元力影业背靠主板上市企业、中国数字营销龙头利欧股份,定位为95后青少年生产影视作品,继宣布将投入20亿元以9部电影的体量打造一个超级青少年科幻IP后,这次再度出击,宣布拍摄《初恋这件小事》中国版《这些小事是爱吗?》,元力影业在为95后青少年生产优秀影视作品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元力影业总裁杨璐先生曾是中国第一科幻巨作《三体》的影视项目总策划,对大型项目的开发拥有丰富的经验,发起成立元力影业后,同样会将这些经验用于青少年项目上,以提升国内青少年影视作品的品质,在韩流成为翻拍主流的中国市场,《这些小事是爱吗?》能否取得如泰国版一样的成功,势必成为中泰电影合作的试金石。

近日,元力影业总裁杨璐先生亲自赴泰,与泰方正式签署剧本版权相关协议,并就中国版的具体事宜与泰国版导演、编剧等主创人员展开热烈商讨。

曾红遍亚洲 泰国纯爱片《初恋这件小事》将翻拍

《初恋这件小事》是泰国最具代表性的青春爱情喜剧电影,2010年8月在泰国上映。该片由导演、编剧Puttipong Promsaka Na Sakolnakorn(普特鹏•普罗萨卡•那•萨克那卡林)、Wasin pokpong(华森•波克彭)合作执导。由Mario Maurer(马里奥•毛瑞尔)、Pimchanok Leuwisetpaibul(平采娜•乐维瑟派布恩)、Tukkie等人主演。

影片讲述的是长相平凡、家境平平的初中生小水(平采娜饰),因喜欢上帅气的学长阿亮(马里奥•毛瑞尔饰),人生从此发生天翻地覆变化的故事。小水为了自己暗恋的学长,从平凡的丑小鸭变成校花级人物,其中的努力和心酸都认为值得。影片更多着力于校园中关于友情、亲情的点点滴滴,男女主人公的爱情只存在于微小细节中,甚至连手都没有牵过,被誉为“史上最纯洁的爱情故事”。

该片上映后曾轰动泰国乃至全亚洲,主演马里奥一度成为泰国在亚洲最具知名度的男明星。时隔六年,《初恋这件小事》仍然位居最受中国观众喜爱的泰国电影第一名。泰方对于《初恋这件小事》的版权也十分看重。元力影业总裁杨璐先生凭借多年的影视行业经验,打动了《初恋这件小事》的导演和编剧,成功获得该影片的全球独家剧本改编权。泰版导演和编剧普特鹏•普罗萨卡•那•萨克那卡林、华森•波克彭也已确认接受邀请担任中国版《初恋这件小事》的监制,为该片中国版的成功保驾护航。

元力影业确认,影片《初恋这件小事》中国版将更名为《这些小事是爱吗?》,并将邀请国内一线明星及导演加盟。作为一家定位为95后生产影视作品的影视公司元力影业表示,继投入20亿打造9部青少年科幻系列影片以及《这些这事是爱吗?》,接下来还会陆续公布多个重量级IP。元力影业将以生产顶级IP为核心,构建覆盖电影、电视剧、游戏、动画、衍生产品在内的IP管理工程,为95后观众制作最优质的娱乐产品和提供最全面的娱乐体验。

国产青春片跨国翻拍 元力影业开启进口IP新模式

青春片作为类型片的一种,讲述着各国青少年的成长之路,美国主流的青春片大多讲述麻雀变凤凰和屌丝逆袭的故事,日本青春片则属于家庭温暖励志型,而国产青春片却很难有人找到青春共鸣。

自2012年起,国产青春片迅速崛起,从《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到《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从《小时代》到《万物生长》,从《左耳》到《何以笙箫默》……国产青春片的高票房令人惊叹。但与此同时,对热门IP的过度包装和改造成为新的问题,有影评人表示,现今的国产青春片模式已然变成:高颜值主角+小清新意境+怀旧主题+网络热门IP的杂糅体。

为了突破这一怪圈,元力影业力图打造新的IP模式,寻找真正能够带观众找回青春记忆的青涩和懵懂,选择《初恋这件小事》也是看好故事本身的纯净。据片方透露,中国版《初恋这件小事》将摒弃劈腿、堕胎、小三、流产,打造一场真正关乎友情、爱情的青春回忆。

这些小事是爱吗海报 2 1《初恋这件小事》中国版也将是元力影业在中、泰电影人合作上迈出的第一步,元力影业将整合优质资源,凭借中、泰两国优质资源的制作团队,准备创造下一部中国国产青春片的票房奇迹!

据悉,影片今年内有望开拍。导演和具体男女主角正在筹备中,届时泰国版男女主演马里奥和平采娜也有望为中国版《初恋这件小事》助阵。

大猫cat

張耀文(Big Cat) 12.26 摩羯女 本科畢業於中國傳媒大學廣播電視編導專業畢業 碩士研究生畢業於上海音樂學院中國近現代音樂史論研究方向 中國音樂史學會會員、媒體從業者、影視制片人。2009年初到北京,做過平面媒體實習編輯,跟過電視節目錄制,做過副導演。2012年轉戰上海。 現任:上海星漾文化傳媒有限公司CEO,上海藝核影視文化有限公司藝人經紀部總監,香港STARSHK娛網駐上海站負責人,中國時尚網上海站記者 個人擅長:新聞采訪、稿件撰寫、豐富的媒體資源、藝人資源、品牌資源等 喜好:音樂、電影、美食、日劇——生活中不可或缺 經驗:文藝短片《戲中戲》副導演 參與的電影宣傳:《毛澤東在上海1927》 參與的品牌推廣:美國高端蛋糕品牌Grosfairy胖仙女,蜂鳥電動車 負責的大型活動: 2014《悅己》年度美妝大賞,2014 著名高定品牌 WE Couture 上海時裝周大秀,2015“雪碧音碰音”上海歌唱大賽,2015 鋼琴家馬克西姆中國巡演上海站,2015魔都首屆萬人熒光夜跑 2016年主要項目:岳雲鵬全國巡演上海站組委會負責人,網絡劇《王的古董店》執行制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