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遊世界 – 台東 曲禾酒莊 呷一口醋

這天,我們到了曲禾酒莊浸泡有機梅醋,曲禾酒莊是台東縣第一座合法農村酒莊,位於卑南鄉初鹿休閒農業區,酒莊內的梅樹、桂花、枇杷和釋迦等的品質都十分優良,所以都會被製作成各式的產品,莊主更於2009年榮獲十大神農獎傑出農民獎呢!曲禾酒莊有不少體驗活動,例如可以採梅子、摘琵琶等等,亦可以好像我們這樣浸泡有機梅醋。

IMG_ (1)

首先,要把梅子放入冰箱雪凍,另外準備一個玻璃瓶。
台東是全台灣三大梅子產區之一,這裡出產的梅子是通過認證的有機農作物,曼筠妹忍不住口吃了一顆,雖然雪至冰凍,但那份天然的酸甜味仍然令人垂涎欲滴。

IMG_ (2)
然後就用廚紙把雪至冰凍的梅子抹乾,及把它的蒂頭去掉,如果不去掉的話,泡出來的醋會帶苦澀。

IMG_ (3)
放好梅子後就要放冰糖,因為曼筠妹不喜歡太甜的,所以只放小小幾顆就夠了。

IMG_ (4)
一顆一顆的梅子放好大概三分一瓶之後,就可以倒進米醋至滿。

IMG_ (5)
最後,當然就要把蓋子蓋好,再寫上浸泡日期提醒自己就可以了。大概一年後,梅醋就可以加水稀釋飲用。

IMG_ (6)
近幾年越來越多人習慣喝醋,持續喝醋的好處有很多,例如可以緩解疲勞、活化細胞、降低血壓,亦能減少體内脂肪等等,但在外面買一瓶質量夠好夠天然的果醋並不便宜,其實我們可以在家裡自行浸泡,步驟十分簡單,還可以多浸幾瓶跟朋友分享,把喝醋的好處告訴更多的朋友。

IMG_ (7)
「曼」推介:自家浸泡梅醋

攝影:MAGGIE LEE & KENLFOTO

鳴謝︰台東縣政府 觀光旅遊處

Info:
曲禾酒莊
地址:台東縣卑南鄉明峰村鹿鳴橋2鄰29-3號
電話:3956 9384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08:30-16:30

若你有任何想要分享的旅遊資訊,
歡迎你留言或電郵聯絡
Facebook:www.facebook.com/maggieleemankwan
微博:http://www.weibo.com/maggieleemankwan
電郵:[email protected]

讓我們一起走遍每個角落,以食會友!
Enjoy this Moment♥

李曼筠Maggie

Maggie Lee

李曼筠 Maggie 624巨蟹女 愛貓如命。愛美食,愛美酒。愛寫作,愛攝影。 香港演員及節目主持人。 喜歡與大眾分享美好的一切,並且相信分享使一切更美好! 近數年主力介紹美食,出版美食介紹書,並於飲食節目現身,實行將自己所喜愛的跟大家一同分享。 亦希望能透過文字,把美食帶給自己的感受與領悟傳遞開去, 讓更多的正能量圍繞著大家。 一起感受 吃的,從不止是一種味道。 讓我們一起走遍每個角落,以食會友! Enjoy this Mo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