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澳門推廣週•廣東江門 澳門歌手小肥何嘉茵表演助慶

IMG_ (37)

“活力澳門推廣週•廣東江門”是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為指導機構,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為支持機構,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為主辦機構,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經濟局、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常設秘書處、廣東省新聞辦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江門國際商會、澳門中華總商會、澳門廠商聯合會、澳門出入口商會及澳門江門同鄉會共同協辦的大型綜合經貿推廣活動。本次江門站承載著江澳民眾的期盼,帶著活力,帶著真誠,於2016年4月22-24日在江門五邑華僑廣場會展中心舉行。

澳門記者:林承祖

IMG_ (1)
僑都江門現活力澳門
澳門是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的紐帶,自回歸以來澳門以鮮明的城市特色和積極的發展態度,吸引了大批來自國內外的遊客。在經濟發展的新常態下,澳門特區政府將把握好「一帶一路」戰略的各種機遇,與內地實現優勢互補,經濟發展深度融合,利用好與葡語系國家的聯繫優勢,為國家對外開放作出貢獻。

IMG_ (8)
澳門現有人口63萬多人,而生活在澳門的五邑籍鄉親就有23萬多人。近年來,江澳合作與交流日益頻繁,投資貿易更是迅速增長。今年三月國務院正式印發了《關於深化泛珠三角區域合作的指導意見》,在支援重大合作平台發展方面明確提出“支持廣東與澳門共建江門大廣海灣經濟區”,標誌著大廣海灣建設被提升至國家戰略層面,成為國家重大合作平台。進一步加強兩地合作,是兩地的共同需要。

IMG_ (31)

江門與澳門一衣帶水,地緣相近,人緣相親,經貿往來一直十分密切。特別是近年來,雙方認真貫徹落實《粵澳合作框架協議》,積極創新合作模式,加快推進江澳合作重點項目,取得了豐碩成果。去年,江澳兩地進出口貿易總額超過4.6億元人民幣,江門市出口到澳門的產品,既有牲畜、食品、建材等傳統產品,也有摩托車整車、液晶顯示器以及醫療器械等機電產品和高新技術產業品,涉及100多個品種。在投資領域,截至目前為止,澳門共有950家企業來江門投資興辦實業,投資領域廣泛,既有傳統製造業、房地產業,還有醫院、航道疏通、網絡軟件多媒體開發等行業,涉及投資總額超過45億美元。

IMG_ (27)
廣東江門是活力澳門推廣週的第21站,本站結合江門特色、總結前二十站經驗,實效辦展。同期活動全方面覆蓋推介會、洽談會、考察交流、展銷會、特色表演等。主要具有以下四個特點:
一、 規模最大,參與人數歷站最多
本次展會有過百家企業帶千種商品亮相,展覽面積10,000平方米,展位逾300個。推廣週期間將舉辦江門-澳門-葡語國家企業合作座談會,為江門企業與葡語系國家的合作牽線搭橋。澳門旅遊局舉辦的江澳旅遊推介會等一系列商務推介活動,旨在推動江澳兩地旅遊、商貿合作朝縱深發展。澳門經濟局率團參加江門-澳門青年企業家交流會以及參觀考察江門創業創新基地,本站更特別新增「青年創業師友計劃」。此外,首次亮相的澳門綜合旅遊休閒企業推介會,將由六家大型綜合旅遊休閒企業介紹澳門最新的旅遊設施及項目,展示澳門多彩新形象。另外,活動同期的特色表演比以往更為豐富,除葡國土風舞表演、舞獅表演外,澳門綜合旅遊休閒企業將帶來獨家表演以及魔術互動環節,開幕當天還有澳門歌手小肥(徐智勇)和何嘉茵作為特別表演嘉賓。而戶外廣場設有澳門世界遺產建築為主題的充氣遊戲,以及由江澳兩地明星攜手帶來的“活力澳門推廣週—走進江門”文藝匯演。

二、 首次設立多彩澳門展區:感受世界級旅遊休閒設施
澳門政府正積極推動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加強區域合作。在中央政府支持下,通過創新促進傳統旅遊業轉型升級。江門站首次設立多彩澳門展區,邀請六家澳門大型綜合旅遊休閒企業展示旗下旅遊休閒設施及項目,讓江門市民瞭解澳門最新旅遊產品,擴大來澳客源。大會將安排「一程多站」、「配對洽談」、「推介會」及現場互動等各項活動予與會人士,注入新元素、締造新體驗,呈現不一樣的澳門。
三、 央媒及粵澳主流媒體齊赴江澳“一程多站”體驗之旅
中央媒體及粵澳主流媒體齊赴“活力澳門推廣週·廣東江門”之約。除赴江門參觀報導活力澳門推廣週、參加六大綜合旅遊休閒企業推介會外,多家央媒及廣東重點媒體還將到澳門實地考察綜合旅遊休閒企業,接連三日親身體驗澳門旅遊休閒新元素,感受澳門世界級旅遊休閒設施和服務,從而將澳門多元、多彩新形象全面呈現給大家,讓宣傳效益輻射至廣東地區甚至全國,激發民眾的遊澳意欲。
四、 為江澳青創合作尋求新突破,推出「青年創業師友計劃」
IMG_ (33)
珠西智谷核心發展區約12平方公里,是珠江西岸創新智慧產業的集聚地;濱江新區面積138平方公里,富有僑鄉、生態、水岸三大特色。江門不僅榮獲中國中小微企業創業創新基地第一名,國家有關當局及當地政府更支持青年創業。本站活動在加強江澳青年企業家交流的同時,推出「青年創業師友計劃」,為成功企業家與創業青年之間搭建橋樑,建立“亦師亦友”的關係,透過經驗分享、專案推介及專題對接等系列活動深化兩地合作,促進青創企業的發展及壯大。“活力澳門推廣週”的舉辦,旨在傳遞澳門是旅遊宜居之地、多元經濟之城、中葡商貿平台及世界活力之都的資訊;同時也協助澳門企業與內地企業構建起合作交流的網絡,充分發揮各自優勢,致力於推動江澳兩地旅遊、商貿合作多元化發展。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