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拍战争片梦想成真 杨祐宁《我的战争》携手刘烨穿越生死线

IMG_5779

4月17日,杨祐宁携手刘烨、王珞丹、黄志忠、叶青等亮相北京,为“鬼才导演”彭顺执导的首部史诗战争巨制《我的战争》做宣传。现场,杨祐宁被王珞丹、叶青颁发“阳光硬汉”的称号。据了解,这个称谓和杨祐宁片中的角色息息相关。

IMG_4777

9月30日,电影《我的战争》将在全国影院霸气上映,强势杀进国庆档。

首演战争片美梦成真

《我的战争》以抗美援朝历史为背景,讲述了志愿军战士为了保家卫国远离故乡,在残酷战场上演的关于友情、爱情、亲情的故事。

杨祐宁表示,当彭顺导演找到他时,立刻有一种美梦成真的感觉。 “小时候,我很喜欢看战争、警匪、科幻类的电影,常常幻想自己是英雄,把棉被叠得厚厚的,然后假装中枪,倒在上面,感觉很英勇。当我开始拍电影,我就很希望可以拍一部战争片。没想到,去年让我圆了这个心愿。”

连续演出吴宇森导演的《太平轮》以及王童导演的《对风说爱你》两部史诗电影,杨祐宁坦言,此番拍摄的《我的战争》,虽然三部戏的故事都发生在一个恢弘的历史背景里,但感受完全不一样。

他说: “在吴导的戏里,我演一个知识青年,比较少碰到战争的戏。《对等说爱你》虽然有战争戏,但只是全片很小的一部分,只拍大概10天。《我的战争》不一样,连续三个月,每天我都在经历爆破、摔打、翻滚。因为导演对战争场面的要求非常高。他希望未来观众在影院里看电影的时候真的感受到爆炸在身边的。所以,我们拍摄的时候,爆破点真的离我们很近,我们也真的是吊着威亚在做危险的动作,去摔、去滚、去搏斗,基本上每天都会带三到五个伤回家。而且,拍摄的时候是冬天,几乎每天都是零下二十几摄氏度,我这辈子没经历过这么冷的天气。”

IMG_4782
二度合作刘烨兄弟情深
杨祐宁在《我的战争》中饰演抗美援朝的志愿军战士张洛东,和刘烨饰演的九连连长孙北川,是一起出生入死的好兄弟。这也是杨祐宁和刘烨继2006年合作拍摄吴宇森监制的电影《天堂口》之后第二次合作。
说起刘烨,杨祐宁很是兴奋。他说,第一次知道刘烨是因为看了电影《巴尔扎克和小裁缝》——“我觉得我很文艺,但原来他才是文艺青年。”所以,当知道可以和刘烨合作电影《天堂口》的演出,杨祐宁非常开心。“第一次合作的时候,我觉得刘烨是个浪子,很帅,很潇洒,很有大哥的气势,什么事情都无所谓。《我的战争》再遇到他。十年了,我觉得他的潇洒不减,还是很帅,但更成熟了,开口闭口都会跟我讲他的太太、他的小孩。”

杨祐宁表示,因为自己是第一次拍摄战争片,有着此类电影拍摄经验的刘烨在片场也非常照顾他,经常提醒他要注意安全。

“我记得有场战争戏,我跟刘烨连续打了八九个小时,被炸飞了两次,又中枪,又摔,又要跟敌人近距离搏斗,打到一点力气都没有了,最后我还要背着他,他中了枪,还要在打出最后一发子弹,我就觉得很感动。这也是我当初看到剧本就很喜欢的原因之一。这个戏,不仅有庞大逼真的战争场面,让我梦想成真,更重要的是里面的真情实感,真的会震撼到你。”杨祐宁介绍说。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