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郵輪環遊世界航程到訪香港

1

擁有將近180年歷史的英國皇后郵輪 (Cunard Line) 船隊今年首次同時將香港列入其年度環遊世界航線,於本月29至30日,旗下三艘頂級豪華郵輪瑪麗皇后II號 (Queen Mary 2),維多利亞皇后號 (Queen Victoria)及伊利沙伯皇后號 (Queen Elizabeth) 將相繼雙泊於啟德郵輪碼頭及海運碼頭。

4

繼今次環遊世界的航程,斥資八億美元建造的瑪麗皇后II號將於年中進行歷來最大型、花費數百萬的翻新工程,於下年3月以全新面目再次訪港。工程重點包括新設30間Britannia Club套房、15間全新單人套房、以及擴展其海上獨有的寵物住宿設施。此外,巨輪上所有套房均會作出翻新,迎接2017年新一輪的環遊世界航程。

2

「三后」均會在來年一月開展環球旅程,向世界各地出發。瑪麗皇后II號在1月3日開展132日的旅程,走訪23個國家及40個港口,沿線有多站在夜晚出發及靠港過夜的規劃,體驗豐富的岸上觀光。巨輪將途徑南非、毛里求斯等地,跨越南太平洋到達澳洲,然後再走訪亞洲各地一直到埃及。其14天亞洲分段來回香港航線定在2017年3月18日,由香港出發到日本及韓國的著名港口,再途徑上海在4月1日返港,每位約HKD22,700港幣22,770元起。

7

維多利亞皇后號和伊利沙伯皇后號亦宣佈了來年120天的環遊世界航程,納入更多目的地及特色航線,包括伊利沙伯皇后號的28天由悉尼到香港分段,飽覽澳洲著名港口後跨越南太平洋到日本和韓國等遊覽重要景點,每位約港幣HKD42,344元起。而維多利亞皇后號來年的南美7天精華分段航線從巴西里約熱內盧到智利瓦尔帕莱索,每位約港幣HKD22,661元起。維多利亞皇后號及伊利沙伯皇后號的顧客更可在旅程尾聲加插橫渡大西洋的行程,登上瑪麗皇后II號從歐洲回到紐約。

10

皇后郵輪從屬於全球最大的國際郵輪公司嘉年華集團(Carnival Corporation & plc),其三位皇后堪稱世界最著名的豪華郵輪船隊。作為環遊世界郵輪業務的專家,皇后郵輪完成過最多次數的環遊世界航程,亦曾載過最多位顧客開展環球之旅。當時旗下的Laconia於1922 年率先完成了環航世界之壯舉,在130天內到訪22個港口,定下了以豪華郵輪環遊世界的先例。

今年三月,為隆重歡迎「三后」首次駕臨香港,慶祝活動將於瑪麗皇后II號進行,期望再為品牌寫下重要一頁。去年五月,為慶祝皇后郵輪品牌175年周年紀念,三艘巨輪在英國利物浦聚集於默西河巡航,彼此相距僅426呎同航,向曾為品牌總部50年的Cunard Building致敬,為歷史首次。

有關皇后郵輪
皇后郵輪為豪華遠洋客輪瑪麗皇后II號、維多利亞皇后號,及伊利沙伯皇后號之營辦商,以其超過175年來傳奇性的航行歷史,無懈可擊的白星服務(White Star Service),極致的餐飲享受,及世界級水準的娛樂表演,為真正卓越的郵輪服務作定義。自1840年以第一艘槳輪輪船布尼塔尼亞號(Britannia) 橫渡大西洋起 ,皇后郵輪已成為「探索新發現」的代名詞。時至今日,皇后郵輪為唯一定期提供橫渡大西洋航次及年度環遊世界航線之郵輪公司,此兩項服務自1922年起一直延續至今。

瑪麗皇后II號
自2004年由英女皇主持下水及命名禮開始,皇后郵輪之旗艦船瑪麗皇后II號為21世紀豪華郵輪旅遊的同義詞,並延續了皇后郵輪近175年來橫渡大西洋的傳奇。瑪麗皇后II號於2013年7月完成了她第200次的橫渡大西洋航程。多名曾乘搭此標誌性航程的名人有: 美國總統喬治布殊(George H.W. Bush),諾貝爾和平獎得獎者德斯蒙德·杜圖 (Desmond Tutu),金球獎影后蒂迪絲雲頓(Tilda Swinton) ,經典希治閣電影《迷魂記》女主角金露華 (Kim Novak),電影《標殺令》女主角奧瑪花曼(Uma Thurman)等不同領域的知名人士。這位富有其獨特魅力的皇后更擁有「唯一海上天象館」、「唯一海上寵物專屬住宿服務」、「最大海上舞池」,及「藏書最豐富海上圖書館」等多項設施,領先同儕。(排水量: 151,400噸︱載客量: 2,620人︱翻新: 2016年5月)

維多利亞皇后號
維多利亞皇后號以優雅及絢麗見稱,並集合了最現代化的設施及船隊獨有的華麗氛圍,無不令顧客喚起皇后郵輪輝煌的歷史。憑藉豪華的大理石,木材和豐富的雙層結構,令維多利亞皇后號散發著高貴氣息,她的船員及顧客無不對其傾慕不已。(排水量: 90,000噸︱載客量: 1,997人︱翻新: 2015年1月)

伊利沙伯皇后號
伊利沙伯皇后號是皇后郵輪旗下最新的豪華客輪,由英女皇於2010年主持下水及命名禮。在承接這個第一代Cunarder的名字同時,亦承傳了其豐富的文化遺產。其既優雅又現代化的設施,已為伊利沙伯皇后號贏得無數榮譽,更加堅定了顧客對她的喜愛。(排水量: 90,900噸︱載客量: 2,068人︱翻新: 2014年5月)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