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東京車站不可不試的「東京GREEN JUICE」

穿梭東京不同的車站,旁邊總會發現有間Honey Bar在左近。這是一間採用蜂蜜、新鮮生果、牛奶、乳酪為基底的現打果汁店。今天我就試飲一款名叫「東京GREEN」,由東京都江戶川產的小松菜加上鳳梨現打而成的鮮果汁。驟眼感覺應該好似青汁feel的,卻出奇地好味(完全沒有蔬菜的青澀味,應該是配合鳳梨的原故吧!),令我不知不覺飲完再飲。雖然營養價值唔可以取代食生果,但在忙碌的生活中,一杯現打果汁的確可以補充返多少每日所需的維他命、礦物質以及活性酵素,預防新陳代謝變差。

補充一下成份資料:

小松菜屬十字花科,原產自東京都江戶川區小松川附近,又稱日本油菜。據說江戶初期農民將油菜品種改良後,借地取名為小松菜,獻給將軍品嚐,自此小松菜便聲名大噪並在各地廣泛種植。
小松菜營養成分高,含豐富維他命A、B1、B2、C、鈣、磷、鐵、菸鹼酸、灰質,亦是鈣質含量豐富的黃綠色蔬菜。有效預防動脈硬化、癌症、感冒、身體老化及骨質疏鬆等等病症。

鳳梨則含有膳食纖維、有機酸、維他命B1、C、類胡蘿蔔素、鉀等營養素。鳳梨含有的維他命C是蘋果的五倍,而酵素蛋白酶可以分解蛋白質,能幫助蛋白質的消化與吸收。鳳梨含糖蛋白質酵素與鹽類有利尿的作用,也可以改善腹瀉、消化不良,改善食慾不振的困擾。

資料來源:www.jefb.co.jp/honeysbar/

Yasuyuki

Fashion, Beauty and Lifestyle Blogger/Editor/Host/Writer|HongerMusicVenture Project Manager (Music & Movie)|fb@小yu手記《靖雪》|weibo@yasuyuki黎靖雪|Ig@yasuyu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