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晴想後」- 所謂人生就是不後悔的決定s

試想想,如果喬布斯在厭倦了大學課程後,卻賴著沒有休學,他或許只是一個尋常的上班族。世界就不會出現蘋果電腦;往前一點看,如果他隨波俗流地進入史丹福大學,而沒有選擇了當時充滿嬉皮士精神的里德學院,他就不會接觸美術設計,那大家手上就沒有引領潮流的iPhone 。

image1

人生路上,每一個決定,都可能是一個轉捩點。沒有人能預測往後的結果,但也沒有任何人及得上自己決定更有把握。因為除了外在條件外,一個人能否成功達到目標,往往最大因素在於心態及毅力。正如你去跑馬拉松,即使平常沒有運動(非常不建議,因馬拉松是需要大量事前訓練的),但只要你有決心,跑不動就行,行不動就休息,休息之後再行,你也會走到終點的。

「我沒有信心,你會陪我嗎?如果會,就你決定吧!」

人生是屬於自己的,生活也一樣。又不是沒有自主的盲婚啞嫁年代,即使是女人,今日也要為自己努力。難道要把自由交托於他人手上嗎?那你跟寵物有何分別呢?除非妳甘願當人家的玩物,但也要提醒一句:每年香港的離婚率正持續上升。

「我想多考慮一陣…不想讓自己後悔。」

沒錯!很多人都覺得作一個沒有標準答案的決定後,人往往會感到後悔,所以他們不敢胡亂下決定。有的會說自己多想一陣,任由時間或機會流走。其實他們一點也不細心,只有膽小。因為當結果不理想時,就能擺出一副情非得已的嘴臉。明明情已逝又不肯放手,背後卻跟人曖昧。被踢爆了,就自圓其說早已沒有愛情,只有感情。說穿了,就是自私地不想為自己的決定負責。

「我永不會說『後悔』兩字。」

其實還處於青春時期,作一次不後悔的決定倒是頗熱血的。這些膽大的事情不在年青時進行,還待何時? 而且,當你年老時細說當年,也有另一番趣味。至於,你能傲氣地為自己的衝動埋單。

「至少我相信自己能力。」

即使結果並非理想中完美,但生活是自己的,為何不努力改變局面?「人生」的意義在於不斷地追求,在多次錯誤及正確的決定間又哭又笑。若每一個決定也沒有驚喜,人生就連打機都變得多餘,反正你只是跟著攻略來「爆機」,哪浪費時間打來幹嘛?就正如上帝早已決定你的結局,但卻永不會預先告訴你。在努力實踐轉變中,人才會進步。這並不是單單的紙上談筆,而是在拼盡過後的收穫。這樣的滿足感才更覺甘甜。

謀事在人,成事在天。但連謀也不謀,人生就只會一事無成。

Jessie Au

大家好!我叫區思晴(Jessie),是一名90後女生,喜歡幕前演出的工作。 我做人的宗旨是「珍惜每一刻」,因為很多事情是估算不到,所以要珍惜與身邊人一起的時光。 Fans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auszeching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