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消失的兇手》曝“險象環生”主海報及終極預告,神探劉青雲身陷“全城殺人遊戲”

IMG_ (4)

由樂視影業出品,爾冬升監製、羅志良執導,劉青雲、林家棟、李小璐、江一燕、郭曉東、鳳小嶽等領銜出演,將於11月27日上映的影片《消失的兇手》,今日發佈了該片的主海報及終極預告,主海報依舊突出展示了火車爆炸的大片之感,而六名主演則神態各異,仿佛每個人都暗藏秘密。而終極預告中的零星片段也仿佛透露出除了劉青雲之外的其他主演或為真凶的痕跡。正如片方給到的關鍵語——“用鮮血還原真相”,仿佛這場全城惶恐的殺人遊戲,唯有靠太多人的死亡及犧牲方能真相大白。

IMG_ (2)

“謎樣”主海報難覓真凶蹤跡 六大主演各自暗懷“鬼胎”

上周,《消失的兇手》片方曝光了香港版主海報,海報想通過正在“消失”變透明的神探松東路來暗指此次案件的主題及兇險程度,而一輛火車及其它男性角色投射在劉青雲身上,而在內地版主海報上,這輛火車更加瘋狂地脫軌爆炸,如此暴烈的3D場面,想必將是這樁奇案關鍵性的一筆。而主海報上六名主演均神色凝重,各懷心事,仿佛每個人都背負著“兇手”的嫌疑身份,而主演身後的迷宮,是否預示著這案件本就是一個玄而又玄、難以找到出口的難題呢?

對此,身為該片編劇兼導演的羅志良給出提示:“這次我對幾個角色的設定都沒有那麼簡單,他們每個人都有各自的私心,想要達到自己目的的同時也都想要獲得真相。我們都知道每個人內心都不會只存在一個聲音的,所以他們自身就有秘密,組合在一起就是一個迷宮,他們搭配在一起會發生很多正邪交織的故事。”

IMG_ (3)

終極預告曝案件升級“全城殺人”,劉青雲為尋真相“險象環生”

相較先導預告片凸顯的動作場面氣質,《消失的兇手》終極預告片多了更多劇情上的細節展示,然而卻仍無法辨認誰才是最終真凶。江一燕飾演的越獄女囚傅源的一句:“把你最痛恨的人殺掉,其實一點快感都沒有,有的只是空虛。”令人不寒而慄,而小璐飾演的常勝卻對松東路撂下一句“今天你押下的是你的命。”在近日片方發佈的主題曲《不聚不散》MV中,這兩位上演“奪愛大戰”的女主角已是將劉青雲逼得左右為難,如今更感覺透著要“相愛相殺”的意味,莫非兇手是兩位女性角色的其中之一?然而劉青雲飾演的神探松東路卻在終極預告中質問郭曉東“78條人命”,莫非郭曉東才是真正的“殺人狂魔”?如此看來,這所謂“全城參與的殺人遊戲”確實名不虛傳!而神探松東路面對的對手不止一個,處境也更加危險,且看他躲避員警追捕,騎馬墜樓扒火車,使盡百般武藝仍是險象環生,足見此次案情的奇險複雜程度。

“把謀殺偽裝成自殺”,這既是案件的噱頭,也是一個值得讓所有探案迷深思的命題。據說該片監製爾冬升也是因為對這個命題的興趣,才答應了和羅導一起“策劃”這起驚天奇案。爾冬升表示:“我還是希望觀眾能夠在看完這部片之後,有更多的深思和警醒,為什麼有些人會自殺?我認為很多不好的事情的發生不是一天形成的,也不是單單一個人的力量能夠促成的,也許有時候間接的兇手有很多,也許很多人都在不知情的狀態下成為某個事件的幕後推手。”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