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打》鞏俐獻出魔幻戲“第一次” 戲稱唐僧像“戀人”

IMG_ (16)

10月29日,由星皓影業等13家公司聯合出品,定檔2016年2月8日(猴年大年初一)的3D奇幻喜劇巨制《西游記之孫悟空三打白骨精》舉行了上映“倒計時100天”發布會。制片人劉曉光、導演鄭保瑞、“妖皇”白骨精的扮演者鞏俐出席發布會,並分別揭幕了倒計時100天海報及白骨精兵器版海報。現場,導演透露《三打》不僅故事精彩,笑點也十分密集,非常符合影片春節萬家狂歡的訴求。鞏俐稱自己將威亞戲的“第一次”留給了《三打》,更是戲稱戲裡的唐僧像是自己的戀人。但是面對百天後即將開始的大戰,鞏俐毫不留情,隔空霸氣喊話:“你們來或不來,我就在這裡。”

IMG_ (7)
猴年看猴——“你們來或不來,我就在這裡”
改編自超級IP《西游記》中最知名的橋段之一“三打白骨精”的《三打》,從拍攝准備到後期制作耗時將近兩年,選擇在2016年大年初一上映,用制片人劉曉光的話說,“猴年看猴戲,《三打》是一部必須扶老攜幼一起觀看的電影。”談及電影與傳統印像中的“三打白骨精”有何不同時,鄭保瑞說:“除了令人驚艷的魔幻特效,電影本身笑點也一定會比大家想像的多,甚至還有人建議我剪掉一些喜劇橋段。”說到“妖皇”白骨精,導演稱:“毫無疑問這將是大家看到的最美的白骨精,鞏俐小姐的扮相攝人心魄,從出場開始就將集中所有人的視線,同時她的投入和專注度在演員中實屬少見,不願意放過任何一個需要磨合的細節。”
導演鄭保瑞在現場公布了“倒計時100天海報”,海報上白骨精身著黑色戰袍,守在唐僧師徒必經的路途上,“你們來或不來,我就在這裡”表明白骨精早已等待著與四師徒的交戰。背向觀眾眺望遠方的視角,與此前發布的“萬山無阻”版海報相映成趣。而海報上這句豪氣十足的宣傳語似乎也是影片所有出品方對同檔期的競爭對手們下的一封信心十足的戰帖。

IMG_ (11)
“第一次”留給《三打》鞏俐欲拍《白骨精三打孫悟空》
此次發布會上最大的亮點,無疑是許久未出現的白骨精扮演者鞏俐。自稱在白骨洞裡一直待著的“妖皇”本尊,一出場便意料之中的引發現場轟動,氣勢十足。有唐僧四師徒的“法器”版經典海報在前,“妖皇”白骨精怎能沒有自己的“兵器”?在鞏俐親自揭幕的兵器海報中,兩把寒氣逼人的白骨刀交叉於荷花池之中,吸盡天地精氣,一句“敢教日月換新天”更是對片中白骨精人物格局的霸氣概括。
修煉千年的“妖皇”也同樣有從未踏足的領域,鞏俐稱,自己把“第一次”留給了《三打》——因為這是自己第一次挑戰魔幻題材,在片中更是獻出了第一次吊威亞的新奇經歷。“一直聽說吊威亞很痛苦,但我覺得比在地面上輕松多了,全身每個地方都不用使勁,當然也要感謝洪金寶導演很好地保護了我,整個過程很輕松就拍完了。”以至於整部戲拍完之後鞏俐都有些意猶未盡,還主動找導演要求加戲,看能不能再來一部《白骨精三打孫悟空》。
IMG_ (8)
鞏俐:唐僧像“戀人” 可惜電影沒有愛情戲
當被問到跟四師徒的對手戲時,鞏俐表示:“《三打》的團隊非常專業,每個角色都是一個淋漓盡致的個體,沙僧(羅仲謙)和豬八戒(小沈陽)很萌很搶戲,有時候想他倆這麼吵,干脆吃了算了,但又覺得很好玩,調劑一下當個閨蜜也是極好的。我跟郭富城(飾演孫悟空)是第一次見,他渾身散發著真誠和執著,也把這種個人魅力帶到了戲中,我覺得跟悟空做兄弟會很可靠;而馮紹峰(飾演唐僧)本人就很斯文,很像一個完美的戀人,但電影裡白骨精和唐僧沒有愛情戲,他還是要被我吃掉的。”
影片中,在強大的特效化妝和後期制作的輔助下,鞏俐首次挑戰了從18歲到86歲的年齡跨度,演繹了人格更為豐富,與大家既定印像完全不同的白骨精。在發布會最後,信心十足的鞏俐向100天後即將狹路相逢的唐僧四師徒霸氣喊話:“你們來或不來,我就在這裡。”

IMG_ (2)
《西游記之孫悟空三打白骨精》由星皓影業有限公司出品,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無錫奇幻世界文化有限公司、橫店影視制作有限公司、山東魯信文化傳媒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江蘇文華東潤影視文化有限公司、深圳市騰訊視頻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愛奇藝影業(北京)有限公司、北京新京報傳媒有限責任公司、北京微影時代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百度網訊科技有限公司、保利影業投資有限公司、指點影業(北京)有限公司聯合出品,影片將於2016年2月8日上映,猴年初一,萬家狂歡。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