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承2016SS藏紅花SHOW 美術館創意演繹

Processed with VSCOcam with c1 preset

著名設計師吉承在上海余德耀美術館舉行了2016SS藏紅花系列新品發布會。新浪、騰訊、搜狐、網易、ELLE網、YOKO時尚、瑞麗、米娜、21CN等多家知名媒體出席發布會,這是一場別開生面的show,是一場引導觀眾直視真美的體驗式創意發布會。

Processed with VSCOcam with c1 preset

靈感來自藏紅花 像征快樂和喜悅
在媒體采訪中問到本次設計的靈感時,設計師吉承表示,2016SS藏紅花SHOW設計靈感來源於藏紅花,像征著快樂和喜悅,邀請了著名藝術家吳思駿特別繪制了“藏紅花”以便在新品中更好呈現出來。

Processed with VSCOcam with c1 preset

新品中無論是花的圖騰還是色彩,強烈的渲染了整個春夏的氣氛;圖騰大多都是用於裡襯之中,隨著枝蔓延伸而展露出少見的一朵花瓣;纖細而輕巧的探出頭來的極致流蘇,編辮花蕊;色彩濃烈的藏風暈染出暗紅的藏袍和玫紅的桃花,以及漫山的花紅,活潑祥和的大地黃塵和淡藍天空相得益彰。

IMG_ (28)

新藏紅花系列新品面料來自天然的絲綿麻、不同厚度的小羊皮和麂皮絨,讓不可能出現在夏季的皮質和透明的絲質相呼應,給這朵神奇的紅花帶來更美好的展露。精湛的刺繡手法,藏族的飾品點綴細節,自然色彩飽,呈現得異彩紛呈,絲毫不馬虎將高定的細節體現在作品中,延續著有態度有溫度的品牌精神。

IMG_ (27)

體驗式創意發布會 喚醒對真美的敏感和向往
《道德經》曰:見素抱樸,復歸於樸,修之於身,其德乃真……
藏紅花新品發布秀遵循回歸到“物”的本真,淡化了模特,突出靜物,消除人的干擾,將服裝與設計真正轉化成Art Piece。吉承表示,藏紅花系列作品是用最繁復的手工刺繡還給走得太急的中國時尚一個慢下來的理由。這場美輪美奐的裝置秀,引導觀眾不由得全身心地安靜下來,直視內心,抵達自己的心靈,接納自己內心流露的情緒,欣賞“美物”,與“自我”對話,發現“真美”。

IMG_ (30)

直擊現場 “美”妙不可言
發布會現場准備了絕對伏特加特別調制的藏紅花雞尾酒,為不喝酒的朋友們提供了8個口味的立頓三角茶包陳列在特制的皮箱裡,定制茶具典雅脫俗。吃著來自高原空運而來的康巴藏餐,品鑒藏族朋友現身演繹的高原歌曲,一起聊聊發布會上的新奇吧!

IMG_ (19)

發布會上模特的“水光妝”,由雅詩蘭黛彩師團隊精心打造,專為亞洲面容輪廓設計的水光妝,重點即為輕盈水漾的帖服底妝,水融入膚看似無妝,實則潤帖無瑕完美隱形毛孔、瑕疵。完美襯托吉承本季繁復精致的手工刺繡花圖騰和濃艷色彩。模特穿著ECCO,舒適和風格完美結合。鞋子在色彩和材質上,都有助於模特在造型和展示上更加貼近“物”的本真。

吉承現場活動特邀嘉賓體驗雨屋,150平米的互動藝術裝置,提供了獨一無二的與水互動的體驗,它如同有生命一般,回應參與者的每一處微小互動,先鋒科技和藝術呈現出人性的關懷和療愈,延續著發布會對本真的探尋,喚醒對美的感知和認識。

活動現場貼心為嘉賓准備了禮品,包含有雅詩蘭黛、立頓、織貨的人氣單品翅膀背包等等。
這場體驗式創意發布會以靜直指內心,通過多重演繹呈現出一場盛大的藝術聯歡,其意義深遠延伸到發布會之外,喚醒了大家對美的感知和體驗,回歸到“物”本身,期待引導大家去發現感受美。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