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 林大晉 第二張專輯『JIN化論/Jinism』 10月16日 JIN化發行

IMG_ (8)

去年因亞洲天王羅志祥賜名「精靈」,並首度為大晉主打歌「My Girl」擔任音樂製作人,而重回歌壇發行首張個人迷你專輯『精靈』,一推出即獲得不俗成績,並由羅志祥擔任舞台總監於台北ATT Show Box舉辦首場個人演唱會『精靈誕生演唱會』,再次受到媒體的關注及廠商的青睞,一連接下了台灣遊戲、眼鏡及馬來西亞時尚內衣品牌的代言,更將超過7位數的代言費全數投入新專輯的製作。

IMG_ (7)
時隔一年,到海外宣傳亦大受好評,趁勝追擊推出融合前衛新式曲風,並加入說唱Rap元素,呈現出不同於以往精靈暖男的偶像形象,更親自為歌曲填詞,將不為人知的深沉心情、內心世界透過歌曲傳達出來;而擅長的舞蹈肢體也將歌曲富節奏性、動感的Party元素更能讓人一起享受音樂節奏,不只顛覆自己過去的風格,也帶來精靈林大晉的全新「JIN化」。

IMG_ (5)

『JIN化論JINISM』x SM束縛癖
過去給人陽光溫暖形象的大晉,在新專輯的主打歌「西洋棋」當中顛覆以往的形象,一人分飾多角扮演給人陰暗印象的巫師和有監視癖的國王,和人格分裂的自己對弈西洋棋,不僅大玩暗黑元素,更因為無法戰勝自己的心魔,最後更變成了精神病,被綑綁到像木乃伊一樣無法動彈,只露出發黑的眼圈和病態的眼神,並被監禁在幽暗的密室。而被綑綁束縛的大晉隨著音樂節奏舞動時,也將被積壓許久的能量透過肢體呈現出來,彷彿真的變成了神經病一樣,畫面充滿張力。
而巧合的是,另外一支主打歌「以愛為名」的MV導演,也不約而同地在故事內容設計了被綑綁束縛的畫面,有別於「西洋棋」的暗嘿,當全心為愛付出奉獻的時候,就像是將自己禁錮在愛的枷鎖一般,而看到劇組精心布置的荊棘十字架時,大晉也忍不住笑說:「我是看起來很M(被虐狂)嗎?怎麼每個導演都很想把我綁起來?難道我平常有特殊癖好你們都知道?」

IMG_ (1)

而拍攝MV時,也在非常空曠的片場吊起一座華麗的水晶燈,而大晉正好站在水晶燈尖端所指的正下方,平常熱愛看恐怖片的大晉一邊在拍攝時一邊提心吊膽,深怕就像電影裡面的情節一般水晶燈突然掉下來。而拍攝到凌晨時正好發生有感強震,持續了將近十秒時突然有工作人員大喊叫大家撤離所在建築物,但所幸沒有發生人員傷害或物品毀損,也讓大晉直呼:「這就是所謂富貴險中求吧!又遇到地震又遇到下雨,一定是象徵新專輯會大賣,遇水則發啊!」

『JIN化論JINISM』x Dangerous Love
人對於事件的記憶,比起視覺和聽覺,更容易因為味覺而回憶起某一個情境。

JIN自有服飾品牌「Amazing Genie」特別與妝前保養達人古小偉老師的的美妝保養品牌「i.We」,調配了全新JIN化的精靈專屬護唇膏,不只添加男生女生都適合的妝前滋潤保養的成分,更精心調配了符合專輯暗黑神祕的氛圍,以象徵「危險的歡愉」的夜來香及代表「黑暗、挑戰」的黑玫瑰香氛,帶人和精靈一起墜入深陷其中無法自拔的『危險的愛』。

『JIN化論JINISM』x Amazing Genie
全新的JIN化,不光是在聽覺和視覺,直接將對精靈的忠誠透過觸覺的刺激反應在身上。JIN在MV中將具有神奇魅惑力量的精靈刺青「Amazing Genie」刺在頸部,表現出精靈國王的強烈印象。而將象徵對精靈國王的效忠的刺青圖騰也製作成刺青貼紙,附在專輯當中,讓粉絲也可以擁有屬於精靈王國的印記。

IMG_ (3)

【JIN化論歌曲介紹】

『JIN化論JINISM』x 【西洋棋】
首波主打 霸氣暗黑【西洋棋】
過去給人陽光溫暖形象的大晉,在「西洋棋」當中顛覆以往的形象,一人分飾多角扮演給人陰暗印象的巫師和有監視癖的國王,和人格分裂的自己對弈西洋棋,大玩暗黑元素;更因為無法戰勝自己的心魔,最後更變成了精神病,被綑綁到像木乃伊一樣無法動彈,只露出發黑的眼圈和病態的眼神,並被監禁在幽暗的密室。而被綑綁束縛的大晉隨著音樂節奏舞動時,也將被積壓許久的能量透過肢體呈現出來,彷彿真的變成了神經病一樣,畫面充滿張力。
強烈的電子嘻哈曲風搭配重度的節奏,強勁強勢的歌詞內容,描述棋逢敵手,卻能霸氣震懾了愛情的對手。在感情的世界我是王者,我是將軍,沒有對手,絕對的服從是唯一的出路。搭配新生代天才編舞老師-AJ老師為歌曲編排帥氣囂張的『洗手舞』,以絕對強悍的氣勢震懾人心。

『JIN化論JINISM』x 【以愛為名】
第二波 深情壯闊強打【以愛為名】
繼首張迷你專輯主打歌MY GIRL之後,亞洲天王羅志祥御用作詞家羅銘松,再次為林大晉量身打造愛情的壯闊與氣度,歌詞也描寫著為女神傾倒,甘願付出一切誓死也要守護所愛的決心,搭配壯烈磅礡的音樂,及簡單俐落的Lyrical Dance呈現意境的舞蹈畫面動作,震撼人心。
在歌曲MV當中,導演設計了被綑綁束縛的畫面,象徵當全心為愛付出奉獻的時候,就像是將自己禁錮在愛的枷鎖一般,而看到劇組精心布置的荊棘十字架時,大晉也忍不住笑說:「我是看起來很M(被虐狂)嗎?怎麼每個導演都很想把我綁起來?難道我平常有特殊癖好你們都知道?」
而拍攝MV時,也在非常空曠的片場吊起一座華麗的水晶燈,而大晉正好站在水晶燈尖端所指的正下方,平常熱愛看恐怖片的大晉一邊在拍攝時一邊提心吊膽,深怕就像電影裡面的情節一般水晶燈突然掉下來。而拍攝到凌晨時正好發生有感強震,持續了將近十秒時突然有工作人員大喊叫大家撤離所在建築物,但所幸沒有發生人員傷害或物品毀損,也讓大晉直呼:「這就是所謂富貴險中求吧!又遇到地震又遇到下雨,一定是象徵新專輯會大賣,遇水則發啊!」
歌曲同時為華人天王巨星皆愛用的香港潮流品牌「Oh My Glasses」形象歌曲。

『JIN化論JINISM』x【去你的】
每個人心中都有叛逆的黑暗面,大聲說出那些壓抑在心中的想法,勇敢做自己!
輕快的節奏舞曲,卻有著高反差的故事內容,由大晉親自所填詞,灑脫直接的敘述因第三者介入後感情生變的痛心與成全。輕快的節奏與沉痛的控訴,形成強烈的對比,甚至給予祝福用灑脫的態度送走了不屬於自己的那個人。

『JIN化論JINISM』x 【小寶貝】
寶貝,是每一對戀人在戀愛中常常會稱呼對方的名稱,但當這樣的稱呼變了質,成了一種諷刺,彷彿還聽見你的呼喚,彷彿還感受著你的體溫,但一切都只剩虛幻。深情R&B的曲風中,加入首度嘗試韓式風格的低沉唱腔,大晉以自身過往所經歷的戀愛寫成故事,將心中對於過往戀人無法忘懷的與傷痛,寄託於自己所撰寫的歌詞中,引人入勝。

『JIN化論JINISM』x 【42公里】
以馬拉松運動的42公里為題,比喻人生的考驗試煉,儘管夢想受阻撓、被困境逼迫,不被看好、不被肯定,但永不放棄,不屈不撓的精神與決心,就像大晉自己一樣,本身所堅持的舞台的夢,因為努力及堅持,不只等奇蹟,更要創造成績,就像完成了42公里的目標一樣,達成一個里程碑。透過電子搖滾嘻哈曲風所帶來的聽覺衝擊,加上說唱的輕快節奏,展現完成所帶來的淋漓暢快,彷彿也在激勵著自己的士氣和毅力,不斷的堅持與突破,終究會達成甚至超越自己的目標。

『JIN化論JINISM』x【副歌】
人們對於歌曲的印象幾乎都是來自於旋律歌詞好記的副歌,有大馬全能創作才子林樂偉所譜曲,大晉所填詞,透過一首沒有主歌直接進入副歌的歌曲,簡單直接的敘述,不只將最澎湃的情緒與想念表達出來,也將思念與回憶醞釀得更深沉,情感的傳遞也更加直接。簡單好記的旋律搭配琅琅上口的歌詞,絕對是K歌傳唱首選。

『JIN化論JINISM』x 【廢虛】
與大晉「Postm3n」團體時期的經典獨唱曲「他愛我 他不愛我」隔空呼應,「片片的花瓣猜著,他愛我 他不愛我」的歌詞所衍伸出來的R&B悲傷情歌,描述經歷了戀人離去之後的心房,不只荒廢、更加空虛的失戀心情。時隔多年,經歷了更多的感情及人生歷練,對情愛的體會也更深刻,曾經離人而去也被人遺留遺忘,再次以更加成熟的心境及聲線詮釋,透過低沉的Rap元素也讓情傷的氛圍與層次更加多元豐富。

『JIN化論JINISM』x 【愛情遊戲】
撲朔迷離的曖昧,一直是愛情中最耐人尋味的階段。接續上一張專輯的歌曲「愛情陷阱」,歌詞描述了由無預警的親密接觸開始,掉進了名為愛情的陷阱,明知危險卻難以抽身,明知對方是在遊戲人間,但卻深陷意亂情迷的佈局。美式抒情搖滾的節奏,配上有如親密時刻出現的呢喃,刻劃情愛有如遊戲一般的危險。歌曲亦為馬來西亞時尚內衣品牌「Nasse」之形象代言主題曲。

『JIN化論JINISM』x【享受自由】
略帶神祕迷幻的節奏,EDM的節拍和氛圍,讓被囚禁在身體之中奔放的意念徹底解放,擺脫世俗規範壓力煩惱,感受音樂跟著節奏,讓自由的靈魂隨著寫意竄流在身體裡,今晚就跟著精靈一起讓身體隨著音樂的flow流動到天明,享受音樂所帶來的歡娛與痛快!

『JIN化論JINISM』x 【天書世界】
亂世中所刻劃出的深沉兒女情長,狼煙烽火奪去了多少淒美了亂世絕戀,有別於爭霸豪氣的男兒壯志,更多了戰場上無法展現的似水柔情。磅礡霸氣的樂曲,搭配大晉略帶嬌逸的聲線,交織出一幅幅深情柔美、卻又慷慨壯闊的英雄兒女情長。
從小就是非常熱愛三國歷史故事的三國迷,對三國人物聊若指掌,因為以7位數代言遊戲所演唱的同名主題曲,拍攝廣告時也讓大晉過足了cosplay癮,以三國知名的戰神「呂布」及智謀過人的神機妙算「諸葛亮」兩種造型入鏡,不管是戰神呂布之姿霸氣英勇,或是足智多謀的諸葛孔明的俊朗聰穎都是入木三分,搭配深情獻唱的「天書世界」歌曲,也讓人瞬間有回到過去三國世代的感覺,相當引人入勝。

【林大晉第二張專輯曲目】
1•西洋棋 /Chess (詞/曲:基械貓)
2•以愛為名 /In The Name Of Love (詞:羅銘松 曲:基械貓)
3•去你的 /Fxxk You (詞:林大晉 曲:基械貓)
4•小寶貝 /Little Baby (詞:林大晉 曲:基械貓)
5•42公里 /42 Kilometers (詞:RPG、基械貓 曲:基械貓)
6•副歌 /Chorus Song (詞:林大晉 曲:林樂偉)
7•廢虛 /Empty Ruins (詞/曲:基械貓)
8•愛情遊戲 /Game Of Love (詞/曲:林大晉)
9•享受自由 /Enjoy The Freedom (詞/曲:基械貓)
10•天書世界 /World Of The Bible (詞/曲:小旭、林大晉) 【Bonus Track】
11•西洋棋 (RoboKatZ Remix) /Chess (RoboKatZ Remix) (詞/曲:基械貓) 【Bonus Track】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