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同人誌即賣會88屆Comic Market 東京舉行

IMG_ (30)

8月14至16日於東京國際展示場舉行了第88屆Comic Market(簡稱C88)。每年被視為全世界最大型的動漫相關活動,今年官方錄得來場人數55萬人次,為歷來最高。

IMG_ (29)

會場每天早上10時開放,來自世界各地的動漫愛好者一早就來到會場排隊準備入場。展示場主要劃分了4個展區,包括非官方以及官方的動漫產品售賣展區。和香港的不同Comic Market是免費入場,場內還有來自各國的工作人員,遇到疑問時就算是用廣東話也能對應。同一時間,場外亦有很多角色扮演者和攝影師。場外同樣劃分了多個地方給攝影師和角色扮演者,會場內外氣氛非常熱鬧。

記者: Leo,Mike

IMG_ (24)

雖然當日室外氣溫三十多度,加上人多塞擁,但完全無損在場的人的熱情。場外的角色扮演者不但在服飾和髮型等造型上花盡心思,動作神情亦十分落力。當中不乏初次參加活動的角色扮演者,她們表示現在可以在網上或者店鋪買到需要的服飾,不過除了服裝外還有化妝等的部分,還是需要自己親手做的。

IMG_ (20)

場內除了最常見的動漫相關作品外還有一些攤位是角色扮演者售賣自己出資印刷的寫真集。比較著名的有五木あきら、まゆふぁむ等參加者,攤位前不時見到等候購買產品的人龍。另外還有來自台灣的Ely和香港的小莎等參加者,雖然是來自外地但在日本都有支持者。當然她們除了在日本設置攤位外也會參加台灣的同人誌販售會,例如同樣在8月舉行的台灣最大型同人誌販售會CWT。

IMG_ (11)

現時Comic Market一年會舉辦兩屆,第89屆將在今年年尾除夕前連續3日舉行,地點同樣是東京國際展示場。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