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麗上班族》首映發布會 杜琪峰張艾嘉陳奕迅打響九月檔“頭炮”

IMG_ (12)

由杜琪峰導演,杜琪峰、張艾嘉監制,周潤發、張艾嘉、陳奕迅、湯唯、王紫逸、郎月婷等聯袂演出的《華麗上班族》,將於今年9月2日3D獻映。日前,影片於上海舉行首映發布會,海潤影業董事長劉燕銘,導演杜琪峰,主演、監制與編劇張艾嘉,主演陳奕迅、王紫逸、郎月婷等嘉賓齊聚現場,攜手造勢。

IMG_ (10)

當天,陳奕迅除自曝“當老板只會簽支票”,更稱因一場“爬樓梯”的戲份產生陰影,甚至自黑“腦袋有問題”;張艾嘉則透露拍天台戲時還險些被eason“扔下樓”,杜琪峰更是現場大曝“金句”,稱老板要對員工“改拿的拿,該給的給”!同時,現場還曝光影片的終極預告。當中不僅再次呈現“神級陣容”、“黃金幕後”、“耳目3D”與“夢幻場景”等最強看點,更預示影片必將打響九月檔電影的“頭炮”。

IMG_ (7)

杜琪峰稱工作時“不順眼就罵” 陳奕迅:當老板只懂簽支票
相比上款預告緩慢抒情的《我們的老地方》,終極預告以陳奕迅獨唱的《何必呢》出之,不僅曲調激昂悲壯,歌詞更揭示當下職場種種殘酷法則。據擔任作詞人的林夕表示,當中“拉攏了關系,被關系綁架了”及“我何嘗想到謀殺我的叫生存法則”兩句歌詞,正是也是杜琪峰希望通過影片傳達的主題。首映當天,杜琪峰、張艾嘉與陳奕迅也不忘站在“關系”和“生存”角度談論電影,杜sir表示,若將片場比作“職場”,自己與工作人員的關系就是“順眼的沒事,不順眼的舊罵”,並表示片場與職場一樣,“有部門和階級,也有很多是非,兩個人湊在一起就很麻煩了。”
而對於如何在職場“生存”,張艾嘉稱首先要努力“拼成績”,但“不要不擇手段,能做多少就做多少”。eason則稱,片中自己飾演的“王大偉”是個對事業充滿鬥心和野心的人,但現實中自己雖成立了個人工作室,卻仍不懂做生意,“所以我當老板需要很好的團隊,自己只要會簽支票就行了”,他還透露,工作室的裝修風格“很舒服,用了很多木頭”,更直言是“杜導拍《華麗上班族》時跟他學的”,這時,張艾嘉突然來了一句:“所以你也超支了?”引來全場大樂,eason唯有笑說:“裝修錢都沒過我手呢。”

IMG_ (5)

陳奕迅稱“爬樓梯”產生“陰影” 張艾嘉自曝險被“扔下樓”
活動上,陳奕迅表示在片中不僅與張艾嘉和湯唯有“親熱”和“打鬥”戲,更自稱因“爬樓梯”而產生“陰影”。“拍這場戲的前晚,杜導問我‘行不行?’我就想只要休息好就能拍好,結果第二天一早就要不停爬,甚至還要‘爬’邊‘唱’,所以電影裡我的發型都很有‘力量’。”同時,杜琪峰也直言eason“非常辛苦”,因“一次爬四層樓高的樓梯,還爬了十多次,有一場‘擠樓梯’的戲還會被高跟鞋踩到”。聽到這裡,張艾嘉也終於忍不住爆料,原來這場戲在劇本裡只有“爬樓梯”三個字!

有趣的是,eason還透露拍了幾次“爬樓梯”的戲後,馬上有工作人員來跟他說:“杜導想再來一次。”結果累得話都說不清楚的他,好不容易才喘著氣憋出五個字——“給我五分鐘!”後來,eason還談及自己小時擠地鐵,竟忍不住朝所有乘客“發飆”的經歷,更笑言:“我以前腦袋有點問題,現在也是,應早點看醫生!”此外,張艾嘉也表示自己在片中並不輕松,因與eason拍攝一場天台“拉扯”的戲時,竟險些被他“扔下樓”!“那個天台有四、五層樓高,邊上又沒欄杆,我還穿著很高的高跟鞋,本身就挺危險的,而且eason當時很入戲,拉我的時候非常用力,所以雖然綁著威亞,但拍攝三天,我都害怕會突然被他扔下樓。”

IMG_ (1)

陳奕迅為新片又“演”又“唱” 杜琪峰現場對老板大曝“金句”
活動上,杜琪峰、張艾嘉與陳奕迅也解讀了影片的音樂元素。eason表示,自己首次又“演”又“唱”,感覺與錄專輯、開演唱會都截然不同。“電影裡唱歌的不是陳奕迅而是‘大偉’,所以我在現場唱的時候,就不會像唱自己的歌那麼放肆,而是要迎合角色的情緒和狀態,所以要掌握表情和語氣,難度更大。”杜琪峰則表示,自己對影片音樂“有參與,沒貢獻”,“張艾嘉寫劇本時已經把歌曲的意思都寫出來了,而且有羅大佑、林夕和陳輝陽,我很放心。”此外,張艾嘉更直誇三位音樂大咖對影片貢獻極大:“林夕非常厲害,不是為了寫一首歌而作詞,而是把歌曲變成了一場戲,出來的效果像歌詞又像對白;陳輝陽的編曲和錄音也非常好,讓每位演員都很順利拿到歌曲。”

當天,現場也安排驚喜環節:由王紫逸、郎月婷率一班 “蒙面”嘉賓登場,對當下職場及老板發起“吐槽”,令現場時而充斥“火藥味”,時而讓所有人忍俊不禁。其後,杜琪峰、張艾嘉與陳奕迅則化“吐槽”為“關愛”,紛紛為上班族及老板“進言”。eason就提議,除上班族“不要太晚睡覺”外,老板也要“時刻跟員工融在一起”,張艾嘉則表示,老板都曾是上班族,要與員工“互相體諒和扶持”;但最霸氣的還是杜琪峰,當主持人問“想跟老板說什麼”時,他即曝出金句:“對員工該拿的拿,該給的給!”頓時令活動現場充滿正能量。此外,活動現場還成立了“關愛上班族協會”,三位嘉賓也不忘手持logo合影留念。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