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碟中諜5》首周末票房凶猛破7億 超《碟4》成為該系列最佳

IMG

由派拉蒙影業出品,阿裡影業與1905影業參與投資的《碟中諜5:神秘國度》(之後簡稱“《碟5》”)無疑是近期全球最火的電影之一。該片自上周五在北美和海外部分地區上映後,截至目前(8月2日)首周末總票房戰績輝煌,狂攬1.2億美元(約7.45億人民幣),輕松超越《碟中諜4》成為該系列史上最佳開畫成績。
雖然中國內地的觀眾目前還無法觀看到這口碑炸裂的動作大片,但片方在今日還是為大家帶來了好消息:《碟5》正式宣布將在9月8日登陸中國內地影院,同時還曝光了一支中文版口碑視頻,讓中國觀眾可以先從這支視頻中,感受一段“令人窒息的興奮旅程”。

票房口碑成該系列史上最佳

在此前曝光的預告片和花絮中,觀眾或許已經多次看到那段連阿湯哥自己都“差點被嚇尿”的手扒飛機片段,可以說,阿湯哥已經將“拼命”做到了極致。不過,年過半百的阿湯哥,也確實用他的“玩兒命演出”換來了各大主流媒體的激賞和觀眾的買賬。此前,該電影在北美首映之後,曾收獲爆棚好評,評分與票房成正比的《好萊塢報道》直接給出滿分推薦,稱其是今年暑期檔最棒的系列電影。
而在好口碑的推動下,影片自上映以來,也是叫好又賣座。目前,首周末總票房已收獲1.2億美元。一向挑剔的爛番茄網站,新鮮度也是高達93%,IMDb評分8.1分,均超越《碟中諜4》當年創造的紀錄,成為該系列史上最佳。而在今年北美的暑期檔大片中,也只有《瘋狂的麥克斯》可以與之媲美。

內地定檔9月8日 引領暑期檔後票房高潮

近年來,不少中國女演員都出現在了“好萊塢電影”的大銀幕上,而從《碟5》開拍前,張靜初參演的消息就一直在國內熱議。據已經在海外看過《碟5》的觀眾透露,盡管張靜初出現的時間不長,但是她與“鷹眼”有一段重要的對手戲。同時,觀眾還透露,在電影片頭,可以清楚看到作為投資方之一的阿裡影業的logo。
這個暑期檔,不少國產影片都拿下了不俗的票房成績。如今《碟5》定檔9月8日,必將掀起暑期檔後又一輪票房高潮,高調燃爆9月8日。

阿湯哥證實《碟中諜6》已在籌備

《碟5》先期口碑與票房的絕佳表現,證明了這部系列電影不僅沒有衰敗,而且一定會成為好萊塢史上又一部經典之作,這也讓無數影迷開始期待下一部《碟中諜》的誕生。日前,湯姆·克魯斯在接受國外媒體采訪時,證實了《碟中諜6》的籌拍消息,“我們已經開始籌備了,很可能將在明年夏天開始拍攝。當然,這一切的前提是《碟中諜5》取得不錯的票房成績。”關於這一點,根據目前《碟5》的票房表現來看,基本已經可以開始期待《碟中諜6》的上映了。
回首阿湯哥這二十年來在《碟中諜》系列電影中的表演:徒手攀懸崖、懸空爬迪拜塔、在1500米高空扒飛機……真正做到完成了一系列“不可能的任務”。難怪衛報這樣評價阿湯哥:“湯姆·克魯斯是當代拍動作片最拼命的明星”。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