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紀當代跨界藝術家Simon.Ma馬興文受羅馬文化部邀請於義大利開個展

IMG_ (19)

2015年6月24日,值中意建交45周之際,21世紀當代跨界藝術家、第55屆威尼斯雙年展藝術家、聯合國藝術文化大使、中意文化大使Simon.Ma馬興文受羅馬文化部邀請,以中意文化交流為契機,與以“滋養地球,生命的能源”為主題的義大利2015年米蘭世界博覽會(EXPO 2015,簡稱“2015米蘭世博會”)同期,將於羅馬當代藝術館,開展為期兩個月的由數屆“威尼斯雙年展”主策展人、國際藝術評論家奧利瓦教授(Achille Bonito Oliva)策展的“Beyond Art with Love World Tour Art Exhibition • SIMON MA” – at MACRO Testaccio, Italy(馬興文“心境”世界巡迴藝術展 – 羅馬當代藝術中心,義大利,2015)。

記者:張耀文

IMG_ (16)

心境,以心淨,以心靜,以“愛”為源。從大自然中汲取創作靈感,藝術家認為任何創作都應源於“心”,源於“愛”。當懷抱著一顆純淨的心,一顆平靜的心,脫離世俗原有定義的捆綁,擺脫塵世消極情緒的牽絆;就能“超然像外”地去看整個世界、整個宇宙,仿佛自我已與周圍環境融為一體,從“有我”到“無我”的境界,去感受更多的“仁愛”,更多人與人、人與自然、人與社會的那些不可言說的感情。創作“仁馬”時,感悟於“馬之間的情與愛,馬對人的忠誠友好”,引申“人之間的誠信友善,人與人、人與自然之間的愛”;創作“舞動的水滴”時,感悟於“水滋養地球,是大自然的豐盈源泉”,利用金屬材質的反光特性“折射”世間百態,引申“對自然、對人、對社會、對世界、對宇宙的‘大愛’”;創作“融·色”時,感悟於“色彩在水中逐漸融合,唯美和諧的狀態”,引申“人與人、人與自然之間互伴、互融、互生的生存關係”。因為源於“心”,源於滿溢的“愛”,藝術所表達的精神境界便已經超越了藝術作品本身。

IMG_ (14)

愛,以人,以仁,以“天、水、地、仁”來演繹。境,以鏡,以境界,以無限“跨界”來描繪。在21世紀當代跨界藝術家Simon.Ma馬興文的“無限跨界”哲學中,“無限”是無限的“愛”,也是包容一切未知可能性的寬容和胸襟。真正的跨界,首先要有“愛”,要有“情”。而“水”的“跨界”來自於它對世間萬物的包容,來自於它對普羅大眾的“仁愛”。水,萬物之源皆萬物之愛,是水對人的愛,也是水對大地的愛。上善若水,水善利萬物而不爭。水“跨界”於不同形態,“跨界”與不同介質,“跨界”於不同疆域;“跨界”在於“水”從不拘泥,“水”的迴圈、滲透和融合讓它無處不在。

IMG_ (5)

本展,將以“水”為引,取義“天、水、地、仁”,天地有大美而不言,以“水”為源,將心善美的自然追求流淌於各個角落,以“水”為善,將自然之水的包容性情容納於心;以“跨界”為式,通過運用不同材質、形式、方法來跨界表現“水”的“愛”,融合中西來跨界踐行“水”的“愛”;將“無形”的“愛”化為“有形”的藝術,“造境”與“寫境”融合,用藝術的形式幻化成水滴,展現水滴不同時刻的各種形態,展現水滴不同狀態的各種變化,並通過“水滴看世界”這一概念將“大愛”完美詮釋,水滴通過歡樂的形態向人傳達出快樂與愉悅的能量,呼籲世人珍惜水資源,仁愛自然。

據悉,該“心境”世界巡迴藝術展,繼羅馬“心境”之“愛”,還將受北京相關文化部門邀請,於8月28日來到“亞洲最大的劇院綜合體”北京國家大劇院,展覽藝術家Simon.Ma馬興文以聯合國藝術文化大使、中意文化大使的身份,將中國與義大利乃至歐洲的文化藝術交流、交融延續,將心境之“美”、大愛之“美”呈現給中國的觀眾。

同期,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以“中國夢”為主題為21世紀當代跨界藝術家Simon.Ma馬興文拍攝的個人微電影《Hopes and Dreams》(希望與夢想),及其作為藝術總指導的“NEW CHINA FROM CHINA”景德鎮綠地國際陶瓷文化旅遊城“2015 MILANO EXPO”米蘭世博陶瓷文化周相關記錄影片也將於2015年下半年公映。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